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文化好風景 青少年的藝術夢在草原上展開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汪兆謙率領阮劇團與一群充滿熱忱的年輕人,在嘉義創辦的「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10年,這個週末假日登場。

曾啟發汪兆謙戲劇下鄉夢想的台灣現代劇場推手吳靜吉,大讚汪兆謙做得好,吳靜吉說,國際上有很多有名的藝術節,都是從幾個人的夢想開始醞釀發展,慢慢地吸引很多人加入,然後政府跟企業陸續加入。「藝術界有很多人常喜歡用反抗的語言,但汪兆謙懂得溝通。」因此能吸引到人力與物力的支持,讓草草戲劇節在嘉義一屆又一屆地辦下去,呈現有別於都會的不同風景。

汪兆謙說,草草戲劇節的初心也是核心,是從推動青少年戲劇教育,阮劇團每年投入人力物力,用6個月以上時間陪伴數十位素人青少年、成人,以戲劇為媒介打開自己,進行創作,說自己的故事。今年30位青少年劇場學員中分別有來自雲林、台南、鹿港甚至台東的,年齡層也從高中、大學擴展到上班族、輕熟年,證明戲劇的吸引力可以跨越地域、年齡。

草草戲劇節第10年,主題「拾圓」除呼應10年有成,也是回應草草戲劇節的初衷: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除劇場演出外,多數展演活動都在戶外園區草地上舉行,今年有來自國內外40組各式表演團隊的草草OFF、以及由嘉義獨立書店聯盟「書式生活」,連結台灣其他獨立書店共同辦理的草草講堂、由草草電影學校學員策展的草草影展,還有80組來自全台各地獨特的草草市集、9場不插電草草開唱等。下週末還有2天(3月24、25日)活動。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左5起)率「草草戲劇節」北上宣傳,吳靜吉博士、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站台,場面溫馨歡樂。(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