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物浦雙年展公布藝術家名單 台灣周育正是唯一華人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展「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昨天公布本屆藝術家名單,將邀請來自全球22國、40位國際藝術家參展,台灣藝術家周育正是唯一獲邀華人。

利物浦雙年展總監泰倫(Sally Tallant)率領的策展團隊及策展人史考特(Kitty Scott)15日於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公布今年邀請的藝術家,並說明本屆將以「美麗世界,你在何處?」為題,是源於德國文學家席勒1788年發表的詩句,後於1819年由奧地利音樂家舒伯特譜寫為樂曲,以當時歐洲歷經法國大革命至拿破崙戰敗,世界局勢風起雲湧,對照今日,世界仍有極深的不確定性,重新思考如何尋得新契機。

「利物浦雙年展」與威尼斯雙年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卡塞爾文件展並列全世界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之一,過去台灣藝術家陳界仁、崔廣宇、陳嘉壬、邱承宏、許家維、建築師謝英俊、陳瀅如等,均曾受邀參與利物浦雙年展,現在也都成為國際當代藝術領域知名的藝術家。文化部表示,將偕同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共同支持雙年展邀請周育正參展。

周育正1976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與塞納河研究計畫學程。擅長藉由作品的視覺美學處理同時探討社會議題,創作形式廣泛運用各種媒材,曾獲台新藝術獎年度視覺藝術大獎及台北獎首獎,作品也曾多次在國內外重要美術館展出。

對於此次獲邀參展,周育正說,之前策展人已邀請他先前往英國勘查過場地,他的展場是位於利物浦的一棟老舊劇院,很漂亮但風格強烈,對他而言是一個全新的空間挑戰,他也將為此量身創作全新的作品,屆時觀眾將可能看得見空氣在空間中的存在形式。周育正作品將於利物浦的一棟老劇院呈現。(周育正提供)台灣藝術家周育正獲邀參加2018「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翻攝自利物浦雙年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