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7年了 家鄉依舊回不去……

〔文/劉黎兒〕目前福島核一廠現在每天依然處於難以收拾而且失控的狀態,還有7、8千人在維持,前京都大學核工學者小出裕章指出許多地方:

1.最大的問題是經過了7年,但是依然不知道熔毀的爐心(燃料棒的集合體)熔出到哪裡去,或許是掉到壓力槽已經從核電工作業的基架、通道而漏到圍阻體外去了,根本無法取出。

小出指出唯一的方法是跟車諾比一樣蓋石棺來徹底遮住福島核一才行,但石棺也是30年就劣化,車諾比現在就面臨這樣的狀況。

小出認為日本政府及東電打算花3、40年來取出爐心,然後再加以覆蓋是不切實際,而且不可能的,因為這7年來毫無進展,只是不斷地灌水到壓力槽內冷卻、降溫。

2.因為爐內汙染嚴重,結果出現大量的輻射汙染水,加上福島核一廠地下也輻射汙染嚴重,又有大量地下水流入,因此不但每天依然有數百噸輻射汙染水排入海裡,至今福島核一廠內依然不斷溢出大量輻射汙染水。

其他用來冷卻用的輻射汙染水在抽取出部分輻射物質外,依然是高濃度輻屋水,現在福島核一廠已經有近乎1000個約1000噸的輻汙水槽,眼看已經沒地方可放,東電社長竟放話說要把輻汙水槽的水排到海裡去了。

3.福島核一還有一個非常大危機,是至今3個機組上方都有大量的高危險的用過燃料棒在,共達1393束,還無法移走,4號機組的用過燃料棒1331束,現在還有更多的用過燃料棒如再臨界,將會造成大災難。

福島核災若以銫137來計算,日本政府自己承認等於是排出了168顆廣島原子彈份量的輻射物質,這是少報了很多,但也顯示已經造成嚴重輻射汙染,福島以及周邊都是數十萬貝克的狀態,卻讓人住其中,並生產食物等,這是嚴重違法狀態。

4.到2017年為止,30萬福島兒童已經有194位兒童罹患甲狀腺癌,非常異常,原本是100萬人裡只有1~2人才會罹患的,現在是數十倍高,但政府拚命否認與核災的關係,還想取消檢查;除了甲狀腺癌外,從車諾比案例也知道還會罹患其他疾病,也應該檢查,這才是科學的態度,而不是用取消檢查來掩飾。

日本政府對福島是採取20毫西弗/年的輻射容忍基準,想把核災重災區居民趕回去,現在拜託遷戶口也行。(劉黎兒翻攝自讀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