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詩、論畫、說法 悟觀法師《般若與美》體現入道法門

〔記者楊明怡/新北報導〕悟觀法師新書《般若與美:一位法師的學佛札記》日前出版,收錄悟觀法師2013至2017年間於臉書抒寫的短文近兩百篇,從談詩、論畫、說法的日常,體現天台宗「止觀」入道法門。

悟觀法師1973年進入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1912-2004)開辦的「蓮華學佛園」就讀,10年後披剃,1993年承接曉雲法師天台宗法脈,成為第46代法嗣。悟觀法師對曉雲法師十分敬重,言必稱「恩師」,認為有幸親炙曉雲法師是難得的因緣,新書出版機遇亦始於此。

新書第一輯「緣與流光不可攀」就有多篇幅描述曉雲法師風範言行,自然流露孺慕之情,感慨逝者如斯;第二輯「悟心容易息心難」寫花香茶色,具體實踐佛學佐生活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的自得自在。

出版此書的有鹿文化社長許悔之說,5年前透過臉書認識悟觀法師,很喜歡他字裡行間的深刻動人,「看過他的文字再回看人間,更能體會『一切法從因緣生而無所生』的道理。」於是主動邀約並親自編輯,完成《般若與美》,是悟觀法師第一本著作。

《般若與美》第二場新書發表會3月18日在高雄深水觀音禪寺舉行,由許悔之主持,華梵大學校長高柏園、總務長張壯熙、高雄師範大學學務長李金鴦、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朱全斌將出席與談。《般若與美》新書發表會,右起有鹿文化社長許悔之、作者悟觀法師、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朱建民、書畫家李蕭錕、華梵大學校長高柏園。
(記者楊明怡攝)
《般若與美》收錄悟觀法師2013至2017年間於臉書抒寫的文章及攝影作品。
(有鹿文化事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