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50大最佳餐廳主廚 點出台灣飲食大問題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7年12月,由愛飯團發起在屏東來義國小的一場法國餐會,開啟了大家對於食育及兒童對土地、食物認同的更多想像。受到此激發,信誼基金會與永豐餘生技Green & Safe,結合兒童教育與食物管理專業,聯手打造一台更機動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將從屏東縣出發,開往各縣市偏鄉小學,運用當地特色食材,讓小朋友們品嚐由星級主廚烹飪的各式特色料理,並閱讀以在地食材為主題的故事繪本。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說,「台灣有很好的食材,當你用心去找出它的特色,就可以做出頂級的美味料理。」 何奕佳表示,本次選屏東做為好好吃故事車的第一站,是因台灣最好的洋蔥產地在屏東的恆春半島,那裡有得天獨厚的落山風,可在每年春天產出最好的洋蔥,希望透過兩度名列亞洲50大最佳餐廳的主廚Richie的技藝,品嚐洋蔥的美味,能夠更了解在地物產,更認同這塊土地。

首站屏東將由二度榮獲「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之一的「MUME」餐廳主廚林泉(Richie Lin)打頭陣,以屏東當季盛產的洋蔥結合多種在地食材,精心製作美味料理,季節的有機洋蔥在Richie的巧思下變成了法式洋蔥湯、洋蔥沙拉佐櫻桃番茄與豆鼓、味噌豬頸肉佐焦糖洋蔥與多穀類燉飯。 林泉提到, 自己就有2個小孩,在有了孩子後,更想為小朋友做點事。雖然自己的孩子都小,但他經常帶2歲的男孩上濱江市場買菜、認識食材,並教導孩子栽種、尊重食物原料。他認為,食物的價值不在價格,在於新鮮度、是否費心思栽種。他打個比方,譬如一根新鮮、在產地費心栽種的紅蘿蔔的價值,並不輸給遠從法國飛來台灣的魚子醬或者松露。他觀察到,台灣很多剩食的問題,常常把一些食物丟掉,覺得沒價值,但台灣有一半食材卻又倚賴進口,這也表示了浪費、丟棄太多食材。他觀察到許多消費者的飲食習慣傾向選擇自助餐buffet,但這使剩食問題加劇。林泉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活動,從小教育孩子對食物的觀念,也希冀與更多主廚聯手,努力教育下一代,關於尊重食材、產地源頭及飲食態度。

本次活動,除了品嚐美食,孩子們也閱讀以洋蔥為主題的圖畫書,了解洋葱獨特的生長歷程﹑採收季節,以及洋蔥為什麼在恆春半島成長得特別美味。未來「好好吃故事車」也將開往全台灣各地,結合各界的公益力量,繼續介紹各地風土﹑食材,以及特色物產。二度榮獲「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之一的「MUME」餐廳主廚林泉(Richie Lin),為好好吃故是車打頭陣。(Green & Safe提供)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說,本次選屏東做為好好吃故事車的第一站,是因台灣最好的洋蔥產地在屏東的恆春半島,那裡有得天獨厚的落山風,可在每年春天產出最好的洋蔥。(Green & Safe提供)信誼基金會與永豐餘生技Green & Safe,結合兒童教育與食物管理專業,聯手打造一台更機動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將從屏東縣出發。(Green & Saf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