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乃箏想為他做戲 蕭煌奇喊「不行!」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煌奇最近不僅有桃花,事業也有新突破,演過電視、電影,當過主持人,也出過書的他,將在表演工作坊3月首演的新戲《台北男女》客串演出「唱書人」,獻出舞台劇初體驗。

《台北男女》改編自表坊2003年作品《亂民全講》,不同一般舞台劇直線式的敘事手法,而是用拼貼短劇的方式嘲諷發生在自我認同、民主選舉、當代愛情上的荒謬現象,蕭煌奇將在片段與片段之間上場,演唱〈你是我的兄弟〉、〈志明與春嬌〉等6首歌曲。

蕭煌奇說,雖然這次擔任的「唱書人」沒有腳本,也沒有台詞,但他很喜歡舞台劇,和樊光耀、朱德剛、楊琪等「厲害演員」排練的經驗也相當有趣,他相信下次可以做更多嘗試,甚至「有一個自己的角色」。

《台北男女》導演丁乃箏2009年曾以美籍鋼琴家范德騰和視障鋼琴手許哲誠的故事,創作出結合大量音樂元素的舞台劇《彈琴說愛》,劇中安排2人合奏蕭煌奇代表作〈你是我的眼〉,為此次合作種下契機。

丁乃箏說,《台北男女》巡演5地7場,雖然蕭煌奇因工作滿檔僅能參與台北3場,但是她正打算將他之前出版的自傳《我看見音符的顏色》改成喜劇,「蕭煌奇樂觀開朗,自傳充滿溫馨的情節和有趣的畫面,就等他商演少一點,我們再來發展。」誰知蕭煌奇一聽急喊「不行!」忙著提醒:「商演不能少啦,商演一少,我就沒錢賺了!」導演丁乃箏(左)計畫為蕭煌奇量身打造舞台喜劇。(表演工作坊提供)蕭煌奇在《台北男女》中客串「唱書人」。左為演員樊光耀。(表演工作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