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高中沒人40級分 雞排妹:沒有富爸爸都是謊言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高中學測成績公布後,高雄六龜高中沒有學生超過40級分,引起熱議,「雞排妹」鄭家純回想自己當年統測成績,有感而發:「這樣的考試,真的能驗收學習成果嗎?」

雞排妹今在臉書po文表示,她以前讀北士商,六個學期有五個學期被當,有次成績還不到30分,寒假、暑假都在重修,只有最後一個學期數學沒被當,「因為我的統測數學考了88分,數學老師很感動,覺得我終於開竅之類的,就把原本不及格的學期成績改成60分」。

至於為何開竅變黑馬,她則說「答對的22題(總共25題)不是我真的會算和懂用公式,是用了很多小聰明、土法煉鋼數學法跟運氣選答案」、「17歲的我,考完也滿納悶的,這樣的考試,真的能驗收學習成果嗎?班上平常數學科學期成績80分以上的,看到我這個三年吊車尾的,統測數學考比他們好,會懷疑人生吧」。

雞排妹最後留言感嘆,很多7、8年級生小時候被灌輸觀念:只要好好讀書,將來會賺大錢開好車住豪宅娶正妹,但就算考了排名前三的大學、變成海歸碩士,什麼小時候相信的美夢,只要「沒有富爸爸,都是謊言」,真正該做的是讓小孩知道「學習能獲得的知識非常珍貴」,不是用那些沒有關聯性的未來去騙小孩。雞排妹。(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