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像經典 阿富汗少女在台灣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拍攝「阿富汗少女」而聞名全球的國際知名攝影師史蒂夫・麥柯里(Steve McCurry),首度在台舉辦個展,130幅的作品,包括麥柯里20、30年前從事報導攝影時的經典作品,以及去年特地位台灣個展來台訪問拍攝的照片,展示一個由新聞攝影走向自由攝影的創作者,令人震撼卻又深富人文關懷的視野。

對台灣的宗教文化與人情味都留下美好印象的麥柯里,此次也偕同另一半特地再次飛抵台灣參加今天的個展開幕,談到「阿富汗少女」的拍攝過程,以及前前後後自己心情的調適,他說,每一次拍照都會面對不一樣的環境因素,在阿富汗現場時,塵土漫天飛揚,帶著難民營裡的惶惶不安,很多時候無法做太多思考,有時甚至是憑直覺按下快門。

雖因「阿富汗少女」名揚,麥柯里仍深信無論在世界何處、拍攝什麼主題,拍出「情緒」很重要,包括被拍照者的喜努哀樂,這也是為什麼「阿富汗少女」不安卻堅毅的綠色眼眸,時隔30餘年之後,仍能直探人心、依舊經典。

麥柯里自1979年起,數度穿越巴基斯坦邊界,喬裝冒險深入對抗蘇聯入侵中的阿富汗戰區,一張「聖戰軍監視俄軍崗哨」的照片在《紐約時報》刊出時,還是獨家畫面,1984年在難民營拍下經典作品「阿富汗少女」。

在數十年的攝影生涯裡,麥柯里多次進出戰區,見證並留下遭受戰爭蹂躪的土地與人民,對於人類與世界所遭受的苦難,他說「自己必須走過那些心情」,不過,麥柯里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正向樂觀的心靈,相信美好的力量。史蒂夫・麥柯里的經典作品「阿富汗少女」在台展出。(記者凌美雪攝)國際知名攝影家史蒂夫・麥柯里(Steve McCurry),首度來台舉辦大型個展。(記者凌美雪攝)麥柯里自1979年起數度深入阿富汗戰區留下獨家畫面。(記者凌美雪攝)台北當代藝術館外牆呈現12幅史蒂夫・麥柯里拍攝的肖像作品。(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