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若熙6歲賣唱救失明母 失學不後悔「這是應該的」

〔記者羅子欣/專訪〕22歲女歌手黃若熙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給人鄰家女孩形象的她擁有甜美、樂天笑容,更有療癒人心的溫暖嗓音,她的童年卻是苦過來的;母親生下她後就失明,龐大醫藥費拖垮家中經濟;扛家計的重責大任就降臨她肩上。

黃若熙6歲開始四處參加歌唱比賽賺獎金,最高曾拿過10萬台幣,18歲到泰國駐唱,最好時一個月可賺6萬多台幣,全都用在母親醫藥費,但她也因此失去繼續升學的機會,問她遺不遺憾?她搖搖頭:「這是我應該做的。」不過,她仍想繼續念書,透露等心中目標都完成,有計畫回去進修。

黃若熙回憶母親發病,露出嚴肅表情說:「當時媽媽告訴我,她看到很多血一直流下來。」狀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一邊眼睛看得到,但自從試了全大馬沒幾個人用過、失敗率極高的一個手術後,幾乎快要全盲;媽媽失明後,出門買東西有時候還會被騙錢,十分辛苦。

爸爸3年前曾小中風,父母都需要旁人照顧,令她掛心不已,她表示在泰國駐唱時,弟弟正值叛逆期,有時候會不滿「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甚至跑出去玩,常讓她很頭痛;幸好家裡狀況逐漸穩定,她也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後她回大馬發片,還跨足戲劇、主持,累積演藝經驗和知名度。

黃若熙去年底來台發展,發行首張專輯《獲得》,她心懷感激地說:「在台灣發片是我的夢想,很感謝唱片公司給我這個禮物,就像是夢想成真!」放棄大馬積攢起來的名氣,重新開始當新人,她慶幸圈內很多朋友、前輩很照顧她,對紅不紅這件則看得很開:「我其實沒有什麼得失心,也沒有一定要大紅大紫,我只想唱歌給大家聽!」黃若熙從馬來西亞來台發。(記者陳逸寬攝)黃若熙6歲開始四處參加歌唱比賽賺獎金。(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