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日本小劇場熟男劇團52PRO!《第三弦》台灣公演 盈餘捐花蓮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小劇場熟男劇團52PRO!(ゴツプロ),首次跨領域結合日本傳統「三味線」為故事主軸的戲劇《第三弦》,今天起在華山烏梅劇院連演4天,在櫻花綻放的季節帶來濃濃的日本風。

52PRO!是由一群超過40歲的熟男演員所組成,喜歡日本電視劇的人,對於塚原大助、浜谷康幸、佐藤正和、泉知束、44北川、金安慶行、渡邊聡等人的面孔,應該不陌生。3年前,眾人在一次聚會裡興起組成一個小劇場,自詡每個人都輪廓深深臉帥帥又很會演,就取名「ゴツプロ」,沒想到他們充滿喜感又溫馨的演出特質,果然在成團3年後就讓他們登上日本小劇場聖地東京本多劇場,短短幾年就累積大量粉絲。

《第三弦》是52PRO!第3部公演作品,取名來自日本傳統「三味線」的第三條弦,音質最為清澈,意味著面對並處理人生的不安與徬徨之後,尋回生命最初的熱情與理想。劇情描述津輕三味線萬澤流第七代傳人,從派系內鬥出逃,進一步尋求人生出路的過程。為此,特別與日本知名三味線小山會合作,由小山會第3代傳人小山豐親自教授52PRO!團員演奏。

三味線擁有獨特音質,樸實而不喧嘩,十分引人著迷,但深情內斂,需要很好的演奏技巧,演奏者多半從小學習,小山豐說,「剛開始聽說是一群40歲以上的人要來學,心想,應該做不到吧?但經過每天練習,可以明顯感受到團員們熱情投入的成果,樂器與演員本身的能量都充分發揮。」

除教授演奏技巧之外,小山豐也與小山會成員小山慶宗參與演出及現場配樂,使全場演出在與三味線琴音交錯之中,時而輕鬆幽默、時而響起動人的樂章。

此外,52PRO!劇團在抵台前聽聞花蓮地震消息,第一時間便決定將於台灣公演的盈餘全數捐出,團長塚原大助在今天的演前記者會表示,「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人給予了日本很多的幫助,我們一直放在心裡非常感謝,希望能以此幫助花蓮受災的民眾,並傳達支持的信念。」導演山野海則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安與徬徨,希望能藉由演出讓觀眾得到紓解的方法。」日本熟男劇團52PRO!訪台演出。後排左起44北川、金安慶行、佐藤正和、浜谷康幸、泉知束、渡邊聰;前排左起山野海、小山豐、小山慶宗、塚原大助。(記者凌美雪攝)日本小劇場52PRO!跨領域結合日本傳統「三味線」演出《第三弦》。(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