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元宵來蘆竹湳 有吃有拿真趣味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年假已放完,但是對蘆竹湳社區的居民來說,「年」的高潮仍在醞釀,當地的孩子正期待,3月2日元宵節傍晚到秀才居大樹下吃炒米粉和貢丸湯,接著提蘿蔔燈繞境,邊看表演邊說笑,等到經過石敢當廣場,再把和「藝術家哥哥」一起畫的圖指給大家看!

2014年開始舉辦的「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今年邁入第5年,已成社區居民每年翹首盼望的大活動,總策畫林光清一聽大家稱他「發起人」便趕忙澄清:「我不敢說我是發起人啦,這個活動是整個村莊出錢出力辦成的。」

林光清說,在地藝術家陳世政就是推手之一,而今年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最大的不同,就是擴大邀請包括陳世政在內的6組藝術家,為社區量身打造12件作品並活化3處空間,延長舉辦超過2個月的「蘆竹湳社區裝置藝術展」,還請到去年為世大運設計燈光的車克謙為空置的三合院變身,讓蘆竹湳愈夜愈美麗。

6組藝術家中,在石敢當廣場外牆、南門意象馬路彩繪蘆竹湳「想像地圖」的林書楷,因為帶領村莊孩童共同創作,意外成了孩子王,他透露,孩子們對自己的彩繪非常重視,如果被其他小孩畫的圖蓋過去還會生氣,頻頻追問「誰畫的?」,憤怒程度彷彿將發生「孩童版分類械鬥」。

去年蘆竹湳好采頭藝術季明華園演出吸引數千民眾欣賞,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將與多次獲得國際大賽冠軍的後龍國小扯鈴隊同台演出。朱團為此將蘆竹湳鄉親共同作詞的〈蘆竹湳之歌〉改編成打擊樂版,總導演李小平也引用歌詞「大漢細漢牽手來刻菜頭燈,乎阮有吃有拿趣味的記憶」,邀請全國民眾元宵到蘆竹湳:「雖然年過完了,一樣有吃、有拿、有聽、有歡喜!」

「蘆竹湳社區裝置藝術展」即日起展至5月31日,「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3月2日舉行,相關活動詳見官網http://www.lznfestival.tw

「2018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開跑記者會 導演李小平(後排左4起)、發起人林光清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和裝置藝術家們合影。(記者陳逸寬攝)「2018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開跑記者會 裝置藝術家游文富。(記者陳逸寬攝) 「2018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開跑記者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表演主題曲《蘆竹湳好采頭》。(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