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生奉獻新聞教育 傳播學者鄭貞銘辭世享壽82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因病於今天下午辭世,享壽82歲。

媒體人葛樹人稍早於於臉書貼文表示,「很不捨得向鄭貞銘老師的子弟兵們報告一件事~老師在一分鐘前離開了我們,他放下了所有的牽掛,離苦得樂。鄭老師一生無私奉獻幫助學生與朋友,桃李滿天下,生病期間很多人都寄予關心。對於這幾天來看老師的親朋好友們,家屬致以最高的謝意與感恩,特此通知諸親朋好友。」

鄭貞銘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早在民國53年就於文化大學擔任代理新聞系主任,當時鄭貞銘年僅28歲,服務文大超過半個世紀。至今,在新聞圈談到鄭貞銘,多數資深媒體人對他都敬重十分,不僅因為其中很多人曾是他的學生,更因為他一輩子對自身價值與信念的堅持。

鄭貞銘於民國69年推動中華民國大眾傳播教育協會,是台灣首見的傳播業界、學界聯合組織,71年創立台灣傳播發展協會,並出任理事長,也曾曾擔任中央通訊社常務監事。

鄭貞銘的學術著作相當多,尤其是自2000年展開的一系列「百年」叢書計畫,包括《百年報人》、《百年大師》,以及於去年底發行的《百年風雲》、《百年風骨》、《百年風華》、《百年追夢》等4巨冊。

《百年追夢》是鄭貞銘的口述回憶錄,由青年作家丁士軒執筆,該書除有鄭貞銘的傳奇人生,並有附冊《人生情緣》、《鄭貞銘自選集》。鄭貞銘說,身為學者與記者,「有責任做一件事,成為一個典範」,讓更多年輕人知道這件事的意義與價值,因此,原本還有更多出版計畫,未料於今病逝,令學界、新聞界哀痛與惋惜。鄭貞銘因病辭世,享壽82歲(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