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韋禮安不怕長輩逼婚 吳汶芳省米糕錢買吉他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過年最怕長輩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什麼時候結婚?韋禮安笑說,過年拜年確實會遇到長輩關心他何時結婚,但爸媽已經練就到會幫他擋問題,制式答案就是:「小孩有自己的規劃!」

韋禮安和師妹吳汶芳,過年打發時間的方式各不同,韋禮安忙著追求遊戲破關,最喜歡NBA球賽和各類運動電玩;吳汶芳則忙追劇,利用過年假期要把西洋影集《怪奇物語》補完,吳汶芳笑說:「我會不會很沒出息。」韋禮安也跟著自嘲:「我不像話、不上進。」 

吳汶芳前年已和交往7年的男友分手,她說過年也難免再被長輩問有沒有男朋友,這時她就會笑說:「你們要幫我介紹嗎?」過年期間,吳汶芳最愛吃90多歲阿嬤親自做的草仔粿和紅龜粿,韋禮安則笑說自己很愛在過年時看電視吃零食,曾經猛吃魷魚絲,結果過完年胖3公斤。

韋禮安和吳汶芳都愛吉他,一起逛樂器行挑吉他,聊到吉他,2人都有好多懷念的故事,吳汶芳說:「我國中就想買吉他,為了存錢,看到同學早餐買米糕吃,我只能吞口水,把早餐錢省下來,一點一滴的存,再加上國小六年級到國三的壓歲錢都存著,終於在國三時存到1萬多元可以買吉他。」

而韋禮安吉他啟蒙故事又不同,他說:「國中時在電視上看到張震嶽彈吉他,覺得超帥,考上高中後,某天回家發現家中有一把吉他,還有樂譜,我父親先耍帥拿起來彈。」原來,父親也知道他喜歡吉他,因此在他考上高中後,特別買吉他送給他。目前韋禮安擁有7把吉他,其中包括2把電吉他,他笑說,花錢買吉他就是「投資自己、展望未來」。

去年底吳汶芳推出新專輯《我來自…》,很多場合都看她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目前已有3把吉他,由於長期揹吉他讓她容易駝背、脊椎出現小小側彎,因此韋禮安也提醒她,或許過年後可以安排時間健檢。

談到新年期許,韋禮安說:「我希望表演舞台更多,每天都要練習寫歌,現在是要和世界競爭,老外歌手幾乎每天都在噴歌,像紅髮艾德就是很好的榜樣,我也想找不同音樂人合作,不一定要單打獨鬥。」韋禮安(左)、吳汶芳一起向粉絲拜年。(記者陳逸寬攝)韋禮安(右)、吳汶芳挑吉他考量的因素不同。(記者陳逸寬攝)韋禮安(左)、吳汶芳都有難忘的吉他故事。(記者陳逸寬攝)韋禮安(左)和吳汶芳一起逛樂器行。(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