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貼心舉動超感人 白家綺心疼女兒單親早熟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白家綺去年底剛辦完公益畫展,她向網友募達681瓶過期指甲油回收利用,以指甲油當作顏料繪出40件作品,最後以50多萬元將展出的30幅畫全數義賣,並捐給家扶基金會;過年期間她也為《自由時報》讀者以黑、紅2色指甲油畫了一幅年年有「魚」。

白家綺笑說因為指甲油味道重,在畫室常常畫到頭暈,畫完還得吃解毒劑,甚至出動N95口罩;訪問這天,在內湖的咖啡廳兼畫室,白家綺不斷的提醒老闆:「待會兒味道會很重喔!」深怕影響店家生意,果然,3瓶紅色指甲油當底倒出後,大家都嗆到無法講話。

畫畫是白家綺從小的紓壓方式,唸書時她也常在課堂上「創作」,她笑說:「尤其歷史課,快睡著的時候我就會畫課本上的古人。」直到踏進演藝圈,她還是保持畫畫的習慣,她透露自己有一本小繪本,閒暇時會找間咖啡廳,喝個咖啡並隨手作畫,「偶爾也會到酒吧,點杯調酒,微醺的時候畫畫。」

這次來到「La Vida/作日子」作畫,小小的咖啡廳佈滿許多畫架,老闆娘阿桃笑說:「畫畫是人的本能,只要願意拿起畫筆也許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她認為在繪畫中能真實面對自我,這也能讓人在生活中釋放情緒和壓力,「我想很多忙碌的現代人都很需要吧!」她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創了這空間的原因。」老闆則表示,「只要肯動手做、動手畫,沒有做不到的事。」

聊起這次義賣的畫作中,有一幅是她跟兩個女兒霓霓、葦葦共同完成,她說女兒知道媽媽很會畫畫,因為不管他們學校作業需要畫什麼,媽媽都畫得出來,「女兒嘛,總是會把媽媽當作目標。」談起女兒,她笑得相當溫柔:「有遺傳到我愛畫畫,但期待他們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像姊姊就很喜歡跳舞。」

白家綺說,兩個女兒因為單親,貼心但也早熟,公益畫展結束後,姊姊在聯絡簿上和老師分享:「媽媽平常工作很忙錄,還犧牲休息的時間來作畫,而且每一幅都非常細心、絕不馬虎!」一席溫暖的話深深感動白家綺,她透露:「女兒知道我忙,都會很體諒我,但是孩子總是想要得到父母的愛,所以他們的貼心、懂事,也讓我很心疼。」白家綺手繪〈年年有魚〉贈《自由時報》讀者。(記者胡舜翔攝)白家綺回收過期指甲油作畫,畫完得吃解毒劑,甚至出動N95口罩。(記者胡舜翔攝)白家綺義賣30幅畫,愛心所得捐給家扶基金會。(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