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和狗狗】林水福╱膽小的Momo與頑皮的Paco

林水福╱自由副刊人與人之間需要緣分,人與狗之間何嘗不是?

先說Momo,七歲、台灣犬,四個月大時就被抓到動物收容所,要被安樂死前幾日,志工覺得她個性溫馴,不忍,po上網,女兒看到二話不說,逕自帶回家。

或許長久被關在動物收容所,受到欺凌,膽子特小。剛來我家時對人總懷著戒心,幾次對來訪朋友輕咬,是善意或惡意?不得而知。奇怪的是都是貌美女性!是同性相斥嗎?

本以為台灣黑犬體力好,帶她到大安森林公園繞一圈之後,死拖活拉硬要她跑第二圈時,竟然口吐白沫,拒絕再跑。後來,只要走到新生南路與仁愛路交叉口,要往大安森林的方向她就趴著,不動,明顯不要去,這情形屢試不爽。我終於明白不是所有的狗體力都很好。想想也是,從小被關在狹小空間,能存活已是萬幸,如何體力好?

下大雨、颱風夜,嚇得整晚在房間裡顆顆踱步,有時趁我們不注意時,悄悄爬上床躺在我身邊,我知道她害怕,默許;可是一被老婆發覺,馬上被趕下床。可憐的Momo能了解我的難處吧?家裡不是我說了算!

每天早上5點多,她用前腳搭在我肩上,要我起床。剛開始有點不悅,幾次後把她想成是美麗長髮女孩以她底柔荑輕搖我身,喚醒我,豈非一天幸福的開始?我一下床,她立馬前腳站起和我深深擁抱,口中咿唔念念有詞,跟我撒嬌,然後欣然快速跑向客廳。

這隻Paco三歲,是第二代,被送到動物醫院,經數月原來主人不聞問,醫院po上網。我才跟醫院聯絡可否先看健康狀態,哪知回到家,他已在家裡。又是我女兒抱回來的。

獵犬的臘腸與寵物的吉娃娃的混種,個性兩者兼有。有時發瘋似地從書房經客廳到寢室,或來回奔跑,或繞沙發,左拐右彎,擔心他會不會撞到?他卻怡然自得,展現美妙身技,偶爾露牙一笑,炫耀?或博我歡心?

在電腦前工作時,他有時跳到我腿上,我得兩腳交叉,讓他睡得舒服,完全是寵物犬的膩人模樣。

我坐在沙發或躺在床上,一有風吹草動,Paco猛然踩在我肚子上或往門口或跑到客廳,屢次告誡,毫無效果。不得已,練起腹肌。現在雖然沒有戴資穎的漂亮六塊肌,也足以「孤芳自賞」了。作家林水福和他的狗狗。(林水福提供)膽小的Momo與頑皮的Paco。(林水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