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動香港人的發財神經 紅磡觀音廟借庫銀

〔記者甘麗梅/台北報導〕拜廟求好運是新春期間必安排的行程,如果來到香港,別忘了前往參拜紅磡觀音廟,這裡可說是香港香火最盛的觀音廟,建於清同治12年(1873年),除了初一搶頭香活動外,更挑動香港人發財神經的,就屬每年農曆正月26日「借庫銀」。今年借庫日期訂在國曆的3月13日,開庫時間為3月12日晚間的11點起,一直持續到3月13日晚上8點止。每年借庫活動都吸引大批民眾爭相向觀音借庫銀,周邊道路兩天前就會開始封街管制。

據觀音廟職員表示,今年一如以往,準備了15000份借庫用品,每份售價45港幣,包括一棵生菜(生財)、一枝花影(回家後放在財位)、一個八寶包(內有茶葉、花生、蓮子、百合,寓意長生、早生貴子、百年好合,回家後泡茶或吃掉),最重要的是那份「銀碼利是(庫銀紅包)」,金額從3000萬到10億,隨機抽取,不得更換。要注意的是,「觀音借庫,有借有還」,最晚每年12月記得去還庫,下次才能再借。還庫時也要購買還庫用品,連同借庫時取拿的花影、銀碼利是一起化掉。紅磡觀音廟可說是香港香火最盛的觀音廟。(記者甘麗梅攝)香港紅磡觀音廟每年正月26日開庫,圖為借庫用品。(記者甘麗梅攝)跟觀音借庫銀的信眾,每年12月底之前記得要來還庫,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記者甘麗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