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遊香港 體驗鵝頸橋下打小人

〔記者甘麗梅/台北報導〕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與軒尼詩道交界的鵝頸橋下,是香港過年時最熱鬧的地方之一,萬人鑽動排隊著找神婆打小人,特別是驚蟄那一天,因春天開始,毒物出籠,不好的氣息也開始蠢動,這一天特別適合來打小人、餵白虎避邪。你可以跟神婆指名道姓要打誰,也可以概括地要求打走身邊的小人和不好的運氣。

一個簡單的攤位,擺設著香燭、木椅,神婆接受委託後,點燃香燭,祭出人形和虎形剪紙,拿出拖鞋來用力打著剪紙,嘴裡念念有詞,從小人的頭、面、眼、耳、口、胸、肚、手,一路咒唸到腳,無一放過,打到人形剪紙破碎,最後再將寶牒化掉,繞著委託人的身體周遭做些安撫手勢,整套儀式約60~70港幣。神婆拿著拖鞋來用力打著剪紙,嘴裡念念有詞。(記者甘麗梅攝)神婆點燃虎形符為委託人去邪避災、斥退小人。(記者甘麗梅攝)打小人整套儀式約60~70港幣(約新台幣260元)。(記者甘麗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