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用這個理由資遣我 真的太瞎了!

工作做得好好的,突然接到資遣通知,已經使人非常鬱悶,但若理由很瞎,會更讓人哭笑不得。(圖/詹雨樹)〔上班一族〕

◎不接受包包檢查 老闆覺得我超瞎

文/微笑晴天

剛畢業時到一家藥局工作,某天正準備下班時,老闆突然叫住我說:「妳還沒給我檢查」,我先是愣住,才發現其他同事正在櫃台前排隊,接受老闆檢查包包,當時很年輕,不知道怎麼拒絕,只好跟大家一樣打開包包接受檢查,但是心裡很不舒服,返家後立刻打電話表示無法接受,要辦離職。

老闆解釋因為之前有員工偷竊,所以現在工作人員離店前都要接受檢查,雖然他覺得我乖巧懂事,但不能讓我成為永久的特例,會被其他人講話。

我雖然心情有被安撫下來,也得到慰留,但因為真的無法接受往後會被持續檢查包包,所以還是堅定的表示要離職。老闆也沒有勉強我留下,但聽說老闆和同事都覺得我的離職理由超瞎,個人覺得如果我同意每天被檢查包包才超扯呢!

◎學期成績沒有給八十分 被告到教育部

文/翁咻叮

一個偶然的機會可以到某科大兼課,我很珍惜這份難得的工作。開學前,我就告訴自己:要做一位盡責的老師、不會刁難學生的老師。

一切依照計畫進行得極為順利,在五百多位同學中,才當了六位,哪知在寒假就收到學校通知:一位被當學生心有不甘一狀告到教育部。學校立即警告:類似的情形不許有第二次,如果有,就回家吃自己。

這些話語深深的刻印在我心中,為了保住飯碗,下學所教的班級全部讓他們及格,心想這樣做應該不會有學生再向教育部申訴了吧?!在暑假中又接到學校的告知,又有一位學生向教育部申訴:學期成績沒有給八十分以上,使他無法領公司所給的獎學金。

因為這兩次莫名的申訴我就「被離職」了。

◎上班時上廁所時間 讓我主動選擇資遣

文/迴紋針

在公司工作十幾年一直相安無事的我,竟也在被資遣名單內。事後才知道,長久以來主管用盡心機,甚至找「幫凶」以及沒事就拚命在雞蛋裡挑骨頭一直找我碴,想讓我自己知難而退主動提辭呈離職。(因為主管沒有任何理由,常常突然歇斯底里發飆,反應遲鈍的我一直沒想到這些「動作」是要我自己走路。)

後來,主管受不了了。找我約談,給我兩個選擇:改變工作態度或公司給我資遣費。一直戰戰兢兢、兢兢業業工作的我實在不知如何改變工作態度,於是請教主管如何「改變」?支吾其詞講不出任何話的主管沉默好幾分鐘後,竟然天空行馬冒出:「我都有在注意妳上班時上廁所的時間……」聽到這荒謬理由,我心中有數。我告訴主管:「我選第二項。」

同事們看見這些年來我無時無刻全力以赴工作態度竟被資遣消息傳開,原本對公司忠心耿耿的同事們頓時人心惶惶,大家深怕下一個是自己。主管竟然用「她自己主動選擇被資遣」理由,來搪塞爆出許多不利公司小道消息。

我想「她自己主動選擇資遣」應該算是超瞎的離職原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