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子的壞脾氣 原來是求救訊號

〔文/溯洄〕和男友W交往至今,若說有甚麼值得慶祝的事情,就是他的脾氣變得更加壞了。想當初,他真可稱得上是位模範男士:性情好、品行佳,負責任又會替人著想,吃苦耐勞、古道熱腸,根本是居家旅遊婆媽閒聊牽線作媒的最佳良物。我倆交往後,W對我也是百依百順,凡事呵護備至、體貼照料,就算偶有齟齬,每每低頭認錯的都是他。

然而,不曉得從哪天開始,他漸漸不再包容我的任性,說起話來也不再顧慮我的感受──這下子小姐我可有些適應不良了,更多的,則是份隱隱然的怒意。於是某回爭吵中,自己梨花帶淚地指控他:

「你對我這麼兇,都不考慮我的感覺,你根本不愛我了。」

下一秒,就聽W犀利地回覆我:

「知道嗎?妳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我的。我都還沒像妳這麼兇,妳就已經受不了。那妳想想我的感覺是甚麼?究竟是誰不愛誰呢?」

男友的話,頓時讓我清醒過來。儘管不服氣,但必須承認,過去的日子裡,我確實有些被寵壞了。過去的我,總覺得W理所當然該接住我的脾氣,並溫柔地回應我──但我卻忽略了,當他扛起我的情緒,他自己的心又有誰來照顧呢?愛情不是靠一個人支撐的,我也應該在他疲憊時蹲下身去托起他,然而,當我專注在自己的委屈裡時,他卻只能壓抑自身情感,以不平衡的姿態,勉強撐起我倆的關係。

終於明白,W的壞脾氣,其實是一份求救訊息。他並不是不愛我,只是真的累了。原來,當一個人願意對自己發脾氣,是在期待我能理解他的脆弱,同時,相信我將接納他的不完美──發脾氣,是傾訴,更是種信任。情侶間的粗聲大氣,不是不在乎了,而是更自在地袒露己身的瑕疵,並且深信對方會像最初許諾的那般,依舊無條件地愛著自己。

如今的W,對我已少了往日的那份小心翼翼,但我也因此認識了更真實的他。我想自己是幸運的,畢竟,愛情的生命力,不是來自虛幻的微笑王子,而是有血有淚有著壞脾氣的另一半啊!

(圖/巫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