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國寶館 藉文物修復說傳奇故事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備受注目的南院國寶館,總面積約為目前南院展館的三分之二,包括文物修復實驗室、文物典藏庫、展示教育空間、國際特展借展廳等,雖名為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但不必擔心將來會是硬梆梆的「文物修復館」,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國寶館的修復人員與北院負責修復的研究人員不同,除將引進民間專業的修復職人,也希望延聘留日修復專家,讓故宮南院成為文物修復師「被人看見」的舞台。

在展示空間的設計與展覽規劃上,除「修復展示」,也將與民間信仰、習俗與生活更緊密相連,如傳聞中充滿正能量的鎮院之寶《龍藏經》,未來故宮也預計將108函院藏《龍藏經》移至南院修復展示,林正儀說,「一函龍藏經就包含有經衣、經版、經文等,108函要修復完,就要花20到30年」,如果再透過新媒體展示,「讓民眾進入到四周都是龍藏經的情境,甚至還可在展場外體驗抄寫經文、祈福。」不僅可滿足宗教信仰的朝聖心情,即便是《龍藏經》本身的藝術性與傳奇性,都充滿吸引力。

林正儀表示,《龍藏經》豐富的傳奇故事,連台灣的製作人都曾表示希望可拍製成相關的影視作品,「不僅吸引台灣人,也吸引國際人士」,讓國內外觀光客都覺得故宮南北院不是2選1,而是都非去不可。故宮南院目前展示1函《龍藏經》,此為內頁未打開的展出規模。(故宮提供)新故宮計畫南部院區主要工程為新建國寶館以及園區景觀藝術化。(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