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打細算南北院內外升級 新故宮計畫101億啟動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正式啟動「新故宮計畫」未來6年發展藍圖,包括「故宮北部院區整(擴)建計畫」、「故宮南部院區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建設計畫」及「博物館群國際觀光網絡系統建置計畫」等3大分項計畫,預計自107至112年執行,總預算101億,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除了「新故宮計畫」之外,也將同時積極貫徹博物館公共化理念,希望能打造一個具公共化、專業化、多元化、國際化、在地化與年輕化的新故宮。

「新故宮計畫」旨在開創讓人耳目一新的故宮新意象,全名「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112年)」,把北院展覽空間的整擴與升級、南院軟硬體充實兼具專業與親民形象的提昇,以及數位化時代博物館網路行銷等3大分項計畫作為架構主軸,透過景觀優化、展覽創新、活動整合、交通串連、行銷國際5個面向創新故宮價值,打造故宮南北院成為世界級觀光亮點,並促進台灣博物館觀光資源整合,帶動整體觀光產業升級與創新。

在公共建設部分,北院的整擴建約為43億;南院新建國寶館與園區景觀美化總經費約37億;博物館群國際觀光網絡系統建置計畫約為11億。林正儀表示,雖然整體計畫包含南北院區多項軟硬體工程,但整體經費不及過去僅限北院擴建的「大故宮計畫」三分之一,可說是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的精打細算。故宮年終媒體茶敘,宣告新故宮計畫啟動。右3起,故宮副院長李靜慧、院長林正儀、副院長黃永泰。(記者凌美雪攝)新故宮計畫含括南北院軟硬體設施的增擴與升級,經費預算的使用與過去大故宮計畫比較,相對精實非常多。(故宮提供)新故宮計畫南部院區主要工程為新建國寶館以及園區景觀藝術化。(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