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邀公視及華視董事交流 建議華視總經理選任採公開徵才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董事會解職,人事案餘波一路盪漾到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今日邀請公視基金會董事及公視指派擔任華視董事之法人代表進行意見交流,並達成4點共識,包括華視未來總經理選任可採公開徵才方式、華視總經理及一級主管聘任需建立利益迴避原則、確立華視及公視董事長和總經理間的職權劃分等。

另外,針對華視董事長陳郁秀15日拉董事張天立、施振榮及徐瑞希背書,開記者會表示政院與文化部都支持郭建宏不適任案,文化部今日也再次強調,「基於制度尊重華視公司董事會對此次總經理人事案所作決議,但無支持與否問題」,並建請華視董事會向公視董事會完整說明總經理人事案處理程序及解任理由的妥適性,公視董事會檢視後,應向社會釐清疑慮。

文化部表示,此次意見交流邀請公視18名董事及14名公視派任華視董事(其中9位為公視董事兼任)出席,包括同時擔任公視及華視董事長的陳郁秀,共有13位董事出席。文化部也坦承,目前華視仍是有近17%民股的「公共化無線電視台」,基於公司治理及媒體自主原則,4點共識僅屬「建議」性質。郭建宏。(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