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眾讀力新時代 台灣IP原創玩偶逛書展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8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6日至11日舉行,今年書展總計有10大主題展館、5大論壇以及超過500場以上的閱讀活動,呼應讀力新時代來臨,「漫筆虛實PLUS」、「台灣角色品牌嘉年華」、「數位主題館」、「青年創意館」4個展館,將以AR、VR、漫畫、台灣原創角色及小誌獨立創作向廣大青少年招手,台灣人氣IP玩偶九藏喵窩、浩平&莎莎、同居貓,也於今天聯合宣傳,為書展帶來輕鬆活潑的氣氛。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首次聚焦「台灣原創」主題,由文化部指導,蓋亞文化、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華碩、偶動漫(霹靂集團)跨界合作「漫筆虛實PLUS」,以數位體驗活動展現台灣文化、漫畫、科技產業的相互結合,透過擴增實境身歷漫畫故事場景,認識台灣在地文史,包括以AR技術重現「北城百畫帖—大正台北」作品場景「百畫堂」奇幻書房,以及「異人茶跡—清末大稻埕茶行」的茶行等。此外,書展首度引進布袋戲碼,由霹靂布袋戲和漫畫家漢寶包合作,改編自「龍泉俠大戰謎霧人」,是以漫畫劇情延伸創作布袋戲短劇,動畫後製特效,以浮空投影放映方式,將數位影像投影在實體樓台中。

另由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策劃「台灣角色品牌嘉年華」,將多面向展示台灣角色風貌,從角色設定、企業化經營、品牌授權等類型,把圖像品牌以文字、圖像、聲音、動畫、各式商品等形式,蒐羅紙本到數位等載體在書展現場展示。可愛又吸睛的原創角色品牌玩偶,也將於展期現身展與民眾互動。台北書展。(記者凌美雪攝)台北書展。(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