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庹宗康被兒子哭著推開 心碎請假10天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庹宗康7年前與「Kiki」王菲雅結婚,曾被封為「夜店王子」的他婚後徹底收心,眼中只有老婆和兩個兒子,假日不排工作、平日晚間10點前一定回家,連好友都虧他「轉性」;去年耶誕節前夕,他帶著全家到日本出遊,8天7夜完全照小朋友喜歡的行程安排,滿足兩個兒子的需求。

在8天7夜的行程裡,庹宗康的重點項目,就是到兒子最喜歡的迪士尼樂園遊玩,接著又分別到長子喜歡的寶可夢專賣店、次子喜歡的妖怪手錶專賣店,因為兩家專賣店相鄰,他怕小孩吵起來,還事先和兩個兒子約法三章,「哥哥先看,才換弟弟」,小朋友也頗乖,沒有出現哭鬧的狀況,讓他十分滿意。

庹宗康說,因為長子明年就要升上小學,以後假期安排沒辦法太自由,加上不少朋友叫他做好心理建設,等小孩上小學後,有了自己的生活圈,爸爸、媽媽在小孩心中佔的份量會縮水,他才希望盡量把握最後的「黃金時間」,他忍不住感慨「怎麼才幾年,就有自己的世界了?他以後還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至於為何選擇出國旅遊,庹宗康解釋,因為他是公眾人物,過去帶家人在台灣旅遊時,一旁總是會有人要求合照,他不好意思拒絕合照要求,最後就演變成老婆先帶著小孩往前走,繼續行程,他則在和民眾一一拍完照後,再拔腿狂奔追上家人,屬於家人的時間就縮短了,「我還是希望這些私人時間裡,爸爸是屬於他們的。」因此他痛定思痛,家族旅遊盡量安排出國。

朋友虧他昔日Man爆,卻一當爸就對兒子沒輒,庹宗康坦言,曾有長達1年時間忙著工作,出門工作時兒子在睡覺,錄完影回家兒子也睡了,結果有次想抱兒子,被哭著拒絕,他難過到心快碎了,立馬向製作單位請了10天的假,每天和兒子黏在一起,修補親情,後來他不管工作或聚會,每天一定要在10點前回家,假日也堅持留給家人,就是不想再發生同樣的事。

庹宗康從兒子出生後,慢慢學習當個好爸爸,他主持的Yahoo TV 親子節目《爸媽有事嗎》即將開播,庹宗康說,節目的宗旨就是要給新手爸媽建議,不管是食衣住行或教育,希望從他的經驗幫助準爸媽、或是已經當爸媽的人,節目將自3月5日開播,每週一下午1點首播。庹宗康把握機會帶著家人出遊。(庹宗康提供)庹宗康把握機會帶著家人出遊。(庹宗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