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西西里島還是希臘?神殿谷神殿建築群林立好希臘

〔記者莊士賢/報導‧攝影〕西西里島昔日曾歷經希臘、羅馬、腓尼基、阿拉伯、拜占庭、西班牙等異國民族的殖民與統治,這些不同民族退場後所留下的文明印記,賦予西西里島多元文化的特色,島上不少城鎮有著義大利風格之外,同時散發異國風采,如昔日希臘建立的殖民城市阿格里真托(Agrigento),其神殿谷的神殿建築群洋溢濃濃希臘風,令人當下有恍如旅遊希臘之感,並覺得這裡比希臘更像希臘!

來到位在西西里島阿格里真托的神殿谷,印入眼簾的是多座神殿、神廟建築聚集林立,有如希臘多個城市的縮影,來到這可一次瀏覽多個神殿建築,也可說是便利省時的神殿之旅方式。神殿谷的神殿建築群各有不同特色,諸多神殿建築中,保存最為完整的當屬協和神殿(Temple de la Concorde),環繞神殿的諸多多立克列柱、三角門楣,洋溢典型希臘建築風格,猛一看像似看到希臘雅典的帕德嫩神殿。

若論神殿建築規模,宙斯神殿規模最大,儘管神殿建築體目前僅遺留地基及石塊,但由殘存的地基猶然可以領略神殿昔日的宏偉壯觀。神殿原址還可見往昔神殿中的巨型人像柱遺跡,雖然人像柱遺跡有點殘缺斑駁,但無礙它的重要性。其餘神殿,希拉神殿位在高處是眺望四周景致好地點,最古老的神殿赫克力斯神殿等,各具特色,帶給旅人不同的神殿參訪樂趣。協和神殿是神殿谷中保存最為完整的神殿建築。(記者莊士賢攝)昔日希臘建立的殖民城市阿格里真托,其神殿谷的神殿建築群洋溢希臘風。(記者莊士賢攝)希拉神殿位在高處是眺望四周景致好地點。(記者莊士賢攝)宙斯神殿是神殿谷中規模最大的神殿,神殿原址還可見往昔神殿中的巨型人像柱遺跡。(記者莊士賢攝)神殿谷聚集多座神殿建築群,予人身在希臘之感。(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