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拔官風暴帶賽 11天廣告狂跌4百萬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董事長陳郁秀「拔官」至今11天,人事問題演變成內鬥風波,粗糙手段看得出黑手隱身其中,連帶也影響觀眾對華視觀感,11天以來當紅節目《綜藝菲常讚》、《天才衝衝衝》收視一路溜滑梯,「晚間新聞」更是跌破1%,粗估廣告收入已減少4百多萬, 業界預估至農曆年前,損失恐將達1千萬以上,對虧損中的華視無疑是雪上加霜。

郭建宏上任期間,力邀綜藝大哥大張菲復出主持《綜藝菲常讚》,該節目6日開播收視開紅盤,飆上2.66,連帶接續播出的《天才衝衝衝》也衝上1.62,開出新氣象。未料,11日華視爆發人事鬥爭,陳郁秀以空泛的「七大罪狀」和「一張發票」 堅持罷免郭建宏,讓郭建宏捍衛名譽只得反撲。

華視形象重傷,連帶收視率也跟著受影響,《綜藝菲常讚》原先被業界看好有望破3,收視也一路下滑,19日播出第3集收視僅有2.15,雖仍維持在2以上,但節目一集成本破3百萬,收視卻是一路下滑,也讓製作公司相當頭疼;華視冷門午間新聞時段更慘,原先仍有近0.2收視率,「拔官」事件後,收視率甚至有一天是直接掛蛋,連有效收視都測不到,慘淡收視讓華視人直搖頭。

業界人士分析,農曆年前是各電視台爭取廣告的時機,以目前華視收視下滑走勢來看,農曆年後業績只會更糟,華視的命運恐怕只會雪上加霜。張菲《綜藝菲常讚》收視率受人事風波影響。(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郭建宏怒轟政治黑手伸進華視董事會罷免他。(資料照)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以「七大罪狀」和「一張發票」 解任郭建宏。(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