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寡婦嗆辣捍衛反性騷 要金球影帝胸針還來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黑寡婦」思嘉喬安森(Scarlett Johansson)不僅在漫威飾演女英雄,現實生活中也勇於為女性權益發聲,20日她在洛杉磯為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演講,公開支持反性騷「時候到了(Time's Up)」運動,她批評新科金球影帝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私底下剝削弱勢女性,「我希望他把胸針還來」。

思嘉演講中表示:「怎麼會有一個人檯面上支持那些幫助性騷擾性侵害受害者的組織,同時私下欺壓職場上無權無勢的人?順帶一提,我希望我的胸針可以被要回來。」而詹姆斯法蘭科先前才在金球獎上別上「Time's Up」胸針,領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當晚就被多位女性指控性騷擾。思嘉的發言人向《人物》證實思嘉稿中所說的偽君子是法蘭科沒錯。

編演導全才的詹姆斯法蘭科在好萊塢創辦Studio 4電影學校,4名女學員指控法蘭科身為演藝導師,卻濫用職權性剝削女學生,例如女學生拍攝性愛畫面不得戴私處護具、以低薪合約逼迫女學生拍攝裸露戲碼等。

法蘭科23歲演員前女友佩利則指控他在車內露鳥,把佩利的頭往下體壓逼她口交,「我不想被他討厭,所以就做了」,最後她謊稱車子附近有人,擺脫這場性愛。佩利認為雖然經過這件事,他們的交往關係大躍進,但她依然對口交事件感到不舒服,如果時光倒流她會叫法蘭科滾下車。然而佩利因為不想被甩當下選擇口交,事後卻以受害者自居的行為,招致輿論抨擊,批評她的指控削弱真正受害者發聲的力道,根本是讓#MeToo反性騷運動變質的「豬隊友」。

部分人則認為思嘉喬安森的言論「偽善」,《每日郵報》批評她公開指責法蘭科,卻為身陷「狼父」疑雲的伍迪艾倫辯護,稱戴蘭法羅揭發養父伍迪艾倫性虐待的公開信「只是臆測」,抹煞她的努力。

詹姆斯法蘭科以《大災難家》成為今年頒獎季影帝熱門人選,卻在金球加冕當晚爆出性醜聞,之後選擇不出席「美國影評人選擇獎」,失去親自領取影帝獎的機會,今「演員工會獎」他則神隱紅毯,直接進入會場避風頭。此外,奧斯卡入圍名單明晚公布,詹姆斯法蘭科能否擺脫性騷擾指控成功入圍仍是未知數。思嘉喬安森(左)批評詹姆斯法蘭科欺壓弱勢女性。(合成圖,法新社、美聯社)思嘉喬安森20日在街頭演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