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遊訪香港 賀歲活動精采狗年旺旺來!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也趁春節假期安排出國旅遊,如果假期天數有限,鄰近台灣的香港是規劃短天數春節旅遊的好去處,旅人春節期間遊訪香港,可參與一連串賀歲活動和節目、品嘗香港獨有的新春盆菜等,感受春節喜氣洋洋的節慶氛圍之外,還可體驗香港多采多姿的活力,狗年旺旺來!

香港春節期間洋溢濃濃年味,但也有不同於台灣的過節體驗,如除夕夜可以品嘗正港過年的盆菜美食,由一層層不同食材堆疊而成的盆菜,盛載於一個大盆子內,適合一大群親友於佳節時共享,是香港傳統圍村的殿堂級美食,也是春節期間備受普羅市民青睞的佳餚。

每年大年初一的「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是香港春節期間的精采盛事,今年的匯演會於2月16日(大年初一)晚上在尖沙咀舉行,將有多部花車及多支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表演隊伍參與及帶來精采演出,旅人置身其中可與香港市民一同沉醉在歡樂熱鬧的氣氛,欣賞精采表演及共慶狗年。年初二(2月17日)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煙火表演,璀璨煙花匯演讓旅人「大飽眼福」!

每年年初三舉行的賀歲賽馬吸引眾多觀眾到場觀賞,當日馬場內也會同步上演其他精采節慶活動,為馬場帶來新春節慶氣氛。另外,每逢農曆春節,沙田車公廟會展現一片風車海,眾多鮮艷風車滿載著市民和善信新一年的願望。根據傳統習俗,農曆年初三是「赤口」,易與人發生爭執,不宜拜年,因此不少香港民眾會選擇在年初三到車公廟參拜祈福,並會轉轉車公像旁的銅製風車,祈求新一年好運到來,旅人不妨也入境隨俗轉動車公廟風車求好運。不少香港民眾會在年初三到車公廟參拜祈福,並會轉轉車公像旁的銅製風車,祈求新一年好運到來,旅人不妨也入境隨俗轉動車公廟風車求好運。(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盆菜是香港正港的過年美食,旅人春節期間遊訪香港別忘品嘗。(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香港每年年初三舉行的賀歲賽馬吸引眾多人到場觀賞,旅人也可走訪馬場體驗不一樣的新春節慶氛圍。(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