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澡沒熱水? 熱水器先別急著換

(圖/swawa.com)〔文/書書〕冬天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這是一大享受,但這時如果家裡的熱水出不來,那可就太恐怖了。

近日身邊遇到兩件都是洗澡的熱水出狀況。其一是自己家中浴室水龍頭熱水的那邊總是洗著洗著水量就變小,甚至還停了,但冷水那邊的水量卻是沒問題。這樣的冷天還得了,以為是熱水器出問題,結果檢查並沒問題,水電師傅猜測跟水管有關,這可是個大工程啊,結果家人決定自己先檢查看看,終於找到原因,原來以前水管接熱水器那個開關會漏水,當初更換裡面的墊圈之後,但其實裡面還有個橡膠閥,因為年久失修,鬆脫堵住了水管,因此,當水管的水要進入熱水器加熱時,鬆脫的橡膠閥卻堵住了水量,因此換掉橡膠閥後,熱水量就正常了。

另一個狀況則是朋友家常常開了熱水水龍頭,熱水器空轉都沒熱水出來,本以為熱水器壞了,結果請來水電師傅檢查,發現是水龍頭口的濾片堵住了,導致水量變小,熱水器自然點不著,將濾片轉開清除雜質,熱水就來了。

另外提醒,浴室蓮蓬頭出水口的部分也常會被石灰垢阻塞,這時將蓮蓬頭浸泡在蘇打水中,再用牙籤或竹籤掏出汙垢。

天冷沒熱水可洗,大家可能第一個直覺就是熱水器壞了,但是如果可以先檢查這幾個小地方,說不定荷包就不用大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