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家醜陳郁秀也重傷 「爭功諉過」讓人直搖頭

〔記者粘湘婉/特稿〕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拔官」事件,因董事會一開始手段粗糙引出內情,人事問題竟成了內鬥風波;郭建宏並控董事長陳郁秀誹謗,內部的諸多問題連環爆,外界還沒看到一個氣象一新的公廣集團,就先看到隻隻「黑手影」,實在不堪。

華視加入公廣集團,體質上卻是先天不良,因為需自負盈虧,廣告又受限公廣集團身分,不如商業電視台彈性,連年虧損已不是新聞,但有40年資歷的郭建宏,上任即被外界「盯著看」,希望他做出自製節目,而不只是播舊節目或買節目,淪為播放平台。

郭建宏重新改造華視先前有如鬼屋般的破爛攝影棚,又一連開了2檔節目《綜藝菲常讚》、《天生王牌》以及8點檔《春風愛河邊》等,還能將虧損控制在1.6億內,通過董事會設下的2.3億門檻,平心而論在電視圈一片不景氣下,已實屬不易。

但郭建宏將功績秀出來,讓外界看到華視的改變,卻變成陳郁秀口中的攬功,稱世大運賺錢是團隊功勞,虧損減少是因上半年沒開節目,下半年8點檔每月虧5千萬郭建宏該負責等,董事長出面來「爭功諉過」,讓許多員工看了直搖頭。

對照陳郁秀和3位董事說法,總經理不該在華視虧損情況下,發放70萬業務獎金給業務部,既發獎金又何來攬功之說?既通過董事會虧損門檻,又何來換總經理止血說法?況且,被點名離職常務監事林筠,昨天更透過本報回應:「她的離職與郭建宏無關。」與陳郁秀等人的說法又有出入。

一般公司因派系分別,導致人事異動實屬常態,然而華視是公廣集團一員,虧損皆由全民買單,當「內鬥」搬上檯面,不合雙方皆應提出合理理由供大眾檢視,郭建宏提出數據,證明自己有功,身為董事長的陳郁秀未將「家醜」妥善處理,反倒拉董事向媒體數落,讓風波繼續延燒,甚至明顯對華視內部事宜一問三不知,陳郁秀的這一戰,即使拔了郭建宏,恐已重傷。陳郁秀華視董事召開記者會,說明總座風波。(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郭建宏被拔總座風波延燒。(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