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戀人>同志的日常 只想擁有幸福好好愛

〔文/雙子葉〕

每當看到男同志吸毒、開性愛趴、情殺等相關新聞,底下都會湧入一堆不堪入目的留言:愛滋病、淫亂、嗑藥、死gay、不正常……,諸如此類的字眼,總讓人無可奈何。事實上,個人行為與性向毫無關連,我相信會用這般歧視性字眼的人,都是因為不了解同志。

恐同者對於同志的認識,往往都從報章媒體而來,總看到負面新聞,就誤以為同志都是負面的。這讓我想起「瞎子摸象」的故事,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大象就像石頭一樣堅硬又尖銳,因為他只摸到象牙,就下了這樣的結論。當新聞標題愈聳動,就愈多人關注,以為同志就會作奸犯科,謾罵同志就是個該死的族群。也許在評斷之前,可以先想想,這樣的思考夠客觀嗎?

更何況上述非法行為並不限於同性戀,只是同樣的狀況媒體並不會強調這是「異性戀」新聞。身為同志,我未曾因為異性戀吸毒、殺人放火或是開淫趴而對異性戀感到恐懼,因為這樣而被歧視,不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嗎?

甚麼是同志的日常?其實,同志和你我都一樣,只是個想得到幸福的平凡人而已。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每天載伴侶上下班、為對方洗衣煮飯、一起養了毛小孩、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我過著這般的生活四年,有些人十年、二十年、四十年,甚至攜手一生。然而,這些平淡、甜蜜、溫馨的同志生活,有媒體報導之必要性嗎?沒被報導不代表不存在,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每個人都不該被貼上標籤,這是不公平的。如果台灣人去國外旅遊,因為少數人的行為讓台灣人被貼上沒公德心的標籤,我相信大家的感受一定不好。抹除刻板印象從你我做起,同志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也許你們害怕同志,但同志更害怕你。悲劇總是不斷重演,被霸凌的同志無所不在,害怕被欺負的人只好躲在櫃子裡。同性戀者相愛很正常,為了迎合他人而強迫自己愛上異性才是不正常。如果這個社會更友善、更尊重彼此,沒有人該待在櫃子裡,無論性向為何,都值得被溫柔對待。

(圖/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