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唷傷腦筋>沒空 就別談戀愛

〔文/密絲飄〕

有個讀者跟我抱怨,說他工作很忙,很多時候回到家都累得只想倒頭就睡,偏偏另一半卻因為被忽略而大發脾氣。當然,他不是不知道她是在乎他才這麼生氣,所以,當有天他終於可以準時下班時,立刻興高采烈地買了電影票想給另一半驚喜,沒想到另一半卻對他大發脾氣,不斷嚷嚷:「你把我當狗嗎?為甚麼我要隨傳隨到?」

他很生氣,因為他覺得她根本是在找麻煩。如果對方有事,他當然不會勉強,可她明明就在家閒著。「我已經很努力空出時間來陪她了,難道這樣還不夠在乎她嗎?」他氣沖沖地說,可我卻在想,所謂的「忙」,不過是人的選擇,你也可以選擇轉換不那麼忙的工作環境,你也可以選擇少睡一點或少做一點自己的娛樂,而如果,在你心裡的重要性排序裡,工作比戀愛重要,獨處又比相處重要,既然愛情的重要性在你心裡敬陪末座,那你為何還非得戀愛不可呢?

當然不是說,另一半想要出去玩,你就得捨命翹班陪伴,而是,你到底留了多少精力,去照顧這一份感情?

■感情需要經營 做得到再來談戀愛

我有許多朋友,總因為工作忙、常出差,明明喜歡孩子,卻拖延著生子計畫,也有幾個朋友,喜歡狗,但更喜歡社交,晚上常常玩到十一、二點回家,於是他們自己不養,卻常跑到各大認養會去玩狗,因為沒時間照顧,所以自知沒資格擁有。對於小孩或者寵物,我們知道他們需要照顧,所以會事先考量自己的能力,可對於愛情,我們卻往往沒有這份體悟,因為覺得對方是成年人,成年人就該懂得照顧自己,卻忽略了感情需要經營。你花的那些時間,並不是在照顧對方,而是在照顧你們之間得之不易的信任感與歸屬感。

■自己已讀不回 卻要對方隨傳隨到

坦白說,這世界上沒有誰是非誰不可的,另一半心情不好,你沒空安慰,他也可以自我排解,另一半覺得寂寞,你沒空陪伴,他也能夠自己找樂子,但有時候,人會有一個奇怪的迷思,覺得「我再忙,還是有空出時間來陪伴對方呀」,的確,你做出了努力,可是,為甚麼別人就得默默等待著你有空呢?媽媽在忙的時候,難道會跟小孩說「等我有空再煮飯」,然後讓小孩忍著肚子餓等待嗎?

當你每次都無法及時回應對方的需求,那你和那種號稱有免費客服,但撥過去永遠忙線中的商家有甚麼不同呢?等你有空時,你終於想到要安撫對方了,可是,一邊安撫你一邊還要說「我現在有空,你不出門,就不要等過兩天我沒空了,才來抱怨喔」、「你現在不跟我聊,過兩個小時後我要睡了喔」。當你常態性地已讀不回,卻還要求對方隨傳隨到,你怎麼能夠理直氣壯地覺得自己很努力在維護一段感情?

段標:體諒是預支安全感 戀愛需要大量責任感

我知道人總是有力竭的時候,有時你真的很累了,有時你真的應付不過來了,真的很需要對方體諒。可是,體諒是一種預支安全感的行為,你必須補償,而不是過了就算了;再來,體諒也不能成為常態,如果你每一件事都出錯、每一件事都需要被體諒,那麼你真的該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無法同時應付這麼多事,而需要調整生活腳步?

戀愛,其實需要大量的責任感,不是要你為對方負責,而是負起維護這份感情的責任。責任有時是很折磨人的事,它不是總那麼美好,它甚至會讓你覺得肩膀很重,可那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成年人應該揹起的擔子。因為責任感的意思是:管你再累、再忙、再不甘願,該做的事,就是得做,不是嗎?

再忙,也不該老要另一半等待。(圖/棉花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