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遭刑求致死!《1987》揭南韓沉痛民運史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由南韓雙影帝河正宇、金倫奭主演的新片《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自8日在韓上映後穩坐單日票房冠軍,截至前天累積觀影人次逼近600萬,吸金逾台幣12億元!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由《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導演張駿桓執導,劇情改編自真實事件,大學生朴鍾哲在警方訊問過程中遭刑求致死,警方刻意掩蓋死因,在檢察官、媒體及相關人士鍥而不捨追查真相,引發「6月民運」,促使全斗煥軍事獨裁政權下台。該片上周在台上映,首周末全台票房近150萬元,不少網友在觀影後紛紛留言:「我們所剩下的武器,就是真實」、「《計程車司機》到《1987》,最近的韓國電影很厲害,揭發令人心痛的歷史,看到最後字幕真的會哭。河正宇太猛了,最近的2部電影都超讚的」、「看到最後真的淚流不止…。沈甸甸的真實記錄讓人一時緩不過來」、「良知是人之間最小的悲憫,最大的力量」,對電影給予極高評價。河正宇(右)在《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扮檢察官,調查大學生遭刑求致死案件。(車庫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