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報第一桶金是黨產? 聯合報:誠屬無稽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處理「行使監委同意權案」,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在回應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詢問時表示,蔣介石下野後曾撥2千兩黃金給前國民黨中常委王惕吾創辦聯合報,他說,聯合報第一桶金也來自黨產,黨產會要加以注意。

陳師孟說,有本書叫《黃金往事》,書中寫道蔣介石下野後,收了國庫署撥給他的9萬兩黃金,其中的2千兩就是撥給《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聯合報》的第一桶金來自黨產,這些案例黨產會要加以注意。

聯合報稍早以聲明回覆,陳師孟的說法「僅憑一本書中推測,未見任何確切證據,本報深表遺憾。」

另提及,聯合報草創之初,由王惕吾結合民族報、全民日報、經濟時報三報成立「聯合版」,日後發展而為聯合報,當年曾四出奔走借貸,以籌發員工薪水。「陳師孟指聯合報資金來自黨產,誠屬無稽。」陳師孟稱國民黨撥2千兩黃金給王惕吾創辦聯合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