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編施達樂得獎作品 明華園總團文學跨界《俠貓》很有台灣英雄氣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文學改編跨界新作《俠貓》,將台灣史上最具規模的抗日事件搬上舞台,運用大量的歌仔戲元素在現代舞台表演中,以台灣的語言、戲劇,搬演源於屏東在地的故事。明華園總團長勝福說,現在有很多人忘記台灣曾經有多麼善良、犧牲自己完成保衛家國大業的俠義精神,希望這部戲不僅喚起歷史記憶,也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到過去默默為台灣做事的英雄們。

《俠貓》改編自施達樂獲「國家出版獎」的作品《小貓》, 以一百多年前甲午戰敗,日本接管台灣為故事背景,在軍事領袖、商人、知識分子紛紛倡議降日的環境氛圍中,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出現一位立志做大尾「鱸鰻」的林少貓,誤打誤撞成為義軍首領,用民間團練的宋江陣、客家流民拳對抗日本新式陸軍,不按牌理出牌的戰略,成為「台灣抗日第一猛」。

《俠貓》演出陣容,除了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陳子豪、李郁真、晨翎、周淳安,還有現代劇演員郭耀仁、黃一嘉、林東緒、林伯龍,流行歌手錦雯、管罄等唱作俱佳的表演人才跨界同台飆演技,劇中使用台語、客語、日語還原歷史場景,更是演員語言能力大考驗!

此外,考量《俠貓》故事源於南台灣,因此,雖然多數年度大戲會由台北首演,這次則不計票房壓力,特別將全球首演安排在南部,從新營、鳳山、屏東到嘉義,再回到台北。

1月20日起於新營文化中心全球首演,巡演詳情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明華園新編跨界音樂劇《俠貓》。(明華園提供)明華園總團跨界新作《俠貓》,由陳子豪(左)飾第一男主角林少貓,孫翠鳳(右)演林少貓的師父「猴師」,中為管罄。 (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傳承」說到做到,明華園第一武生陳子豪首挑大樑主演《俠貓》。(明華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