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桐山獎 鄭清文之後,村上春樹也得過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今天下午舉行,眾多文友與讀者到現場共同懷念他,場面溫馨。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展示鄭清文重要著作、手稿與獎座。

其中特別引人好奇的,是造型很像一個玻璃大碗的「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獎座,鄭清文的女兒鄭谷苑特別把獎座搬到現場,不過,因為是絕無僅有的一個,也請大家格外小心保護它。有些人好奇問,「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是什麼?鄭谷苑則以幽默簡單的回答表示,「我父親得過之後,村上春樹也得過這個獎。」

誠如受鄭清文推薦而獲得本屆國家文藝獎的李魁賢所說,鄭清文的作品看起來好像樸實無華,其實非常講究;鄭清文看起來謙和親切,其實是個屢獲國內外文學大獎的作家。1987年獲吳三連文藝獎小說獎項、1999年獲美國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2003年獲世界華文文學終身成就獎、2005年獲國家文藝獎。

鄭清文於1979年發表短篇小說《三腳馬》,1999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出版英譯本《Three-Legged Horse》,收錄12篇短篇小說,是鄭清文作品首度被翻譯成英文,同年即獲得美國舊金山大學環太平洋中心所頒發的「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

「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Kiriyama Pacific Rim Book Prize)」於1996年首度頒發,是一個國際性文學獎,以日本宗教活動家桐山靖雄的名字命名,目的是為促進環太平洋國家與地區間更多理解與和平,獎金為3萬美元,惜於2008年最後一次頒發,村上春樹則於2007年獲獎。文化部「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記者陳奕全攝)造型很像一個玻璃大碗的「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獎座,鄭清文之後,村上春樹也得過。(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