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有田陶瓷公園 重現18世紀德國茨溫格宮殿

〔撰文‧攝影/榮青〕日本佐賀縣有田町的有田陶瓷公園,重現一座18世紀初的德國茨溫格宮殿,美侖美奐充滿視覺震撼,巴洛克庭園令遊客身心舒暢。宮殿館藏除了有江戶晚期至明治時期,受歐洲皇室與顯貴青睞的有田燒知名出口作品外,有田燒長達4世紀的歷史變遷也一一呈現於各時期作品中,例如曾於1870年展示於維也納世界博覽會的182公分高青瓷花瓶,其獨特構圖、細膩筆觸與高雅色澤,令人駐足觀賞良久。

園區尚有高爾夫球場休閒設施,以及陶器歷史博物館和供遊客體驗捏陶、手拉坏與彩繪,並創造專屬有田燒的有田燒工房。想買伴手禮,有田燒專賣店裡從食器、茶具、酒壺到風鈴或首飾等,應有盡有且價格親民。至於歷史悠久、集有田彩繪瓷器之大成的有田燒名窯「香蘭社」,所生產的高級精緻瓷器履獲各國獎項,更受日本皇室御用,值得專程前往鑑賞或購買收藏。世紀初的德國茨溫格宮殿重現於佐賀有田陶瓷公園,美侖美奐充滿視覺震撼。(榮青攝)宮殿館藏中,有曾於1870年展示於維也納世界博覽會的182公分高青瓷花瓶。(榮青攝)佐賀縣名窯香蘭社所生產的高級精緻有田燒器皿。(榮青攝)有田燒工房可供遊客體驗捏陶、手拉坏與彩繪,並創造專屬有田燒。(榮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