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補習班>前女友的低俗玩笑 現任女友看了氣噗噗

〔文/亞美將〕

即使妳跟前任情人已經變成很好的朋友或家人感覺,有些界線還是存在的,即使跟他已是過去式了,在任何公開社群上的聊天,即使是個玩笑話,也可能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或者讓對方的現任情人覺得很不被尊重,更不覺得好笑。

身邊有個男性朋友,他的前女友安琴個性活潑,講話常常口無遮攔,性格大剌剌的,跟大部分男生都很合得來,總是沒有尺度地大肆開著玩笑,即便和分手已經八年的前男友聊天,仍舊是這樣,回覆留言時,喜歡和前男友的朋友們一起聊著前男友性器官的玩笑話,許多男性都覺得她很有趣。但看在現任女友的眼裡,這可一點也不有趣。

■低格調笑話秀下限 自己變成大笑話

有時候,開開低俗玩笑或許是個可以拉近人與人距離的技巧,但尺度不能過分,一旦太超過,就真的會變成低俗不堪的嘲弄,別人看著留言覺得好笑,但也看著妳的低格調,在那當下就讓人知道了妳是怎麼樣的人。

終於有一天,安琴的朋友跟她說:「妳不要經常到前任男友的版上留那種玩笑話了啦!」安琴問:「為甚麼?我覺得很好玩啊,而且前男友他也沒有覺得不好啊!」朋友回:「妳有沒有想過他女友的感受?」安琴說:「她幹嘛那麼嚴肅?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啊!」朋友回:「每個人接受玩笑的尺度不一樣,妳能接受,不代表別人也能接受啊!」

■掌握尺度不傷人 尊重他人的界線

以前妳活潑好動愛聊天,大家覺得很好親近和相處,但當妳的愛聊天變成了一種愛嚼舌根,就沒有多少人願意跟妳聊內心事了。若妳認為妳的前男友還和八年前一樣,也許妳就錯得離譜,人是會改變的,妳必須要先懂得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妳。

有些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才會惹來一些「是非」,像安琴這樣喜歡低俗留言的問題,其實已經困擾了前男友挺久的,因為他的現任女友並不喜歡這樣的互動模式,但是前男友又不想說些難聽的話來制止安琴。我個人認為,這位朋友有時候應該要表示不悅或乾脆不予理會,否則每次安琴的留言都有得到你的回覆,她就會覺得你可以接受,所以繼續胡鬧下去而不知節制。

我想說的是,別再用自己的標準對待他人,人跟人之間不管再熟絡,無論跟他以前有多好、多親近,也還是有界線的,這條界線不是防備,而是叫做「尊重他人」。

低俗不堪的玩笑留言,別人看著好笑,但也看穿了留言者的低格調。(圖/喬安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