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經天自揭演藝路波折 2字形容目前人生狀態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影帝阮經天近年多往中國發展,近期終於有電影新作《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在台上映,但又因為在中國劇組忙著趕拍新片,遺憾無法回台宣傳新片,他也透露,這幾年歷經實境秀節目與古裝大戲的磨練,心境轉折讓他有全然不同表演理念,成為他在表演上的養分,自己則變得「穩定」。

阮經天坦承這幾年歷經許多演藝波折,對表演熱情不變,但對演技磨練有不同的想法,「以前曾經一度覺得,需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跌宕起伏;也曾經會怨恨自己身處平靜跟幸福。」但這幾年阮經天想法有了改變,「你才發覺自己需要的是一份穩定,穩定的生活,穩定的情緒。」對自己的生活有了全然不一樣的想法。

這樣的想法與轉變,也出現在阮經天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與林嘉欣、鄧超等幾位金馬帝后級演技的互動上,尤其是單純心理狀態上的互相撞擊,就此有了不同火花,「與他們演戲不像演戲,有著強烈帶入感,就像生命中曾經面臨過的真實個體。」例如阮經天在當模特兒時代就認識林嘉欣,但與她對戲,「演技會讓你瞬間相信她就是另一個人。」所以當她在劇中從昏迷醒來並譴責阮經天的角色江亞,真的瞬間讓阮經天感覺「那種痛苦與自責、怨恨加諸自己身上。」

與鄧超的飆戲互動更是讓阮經天充滿成就感,其中一場審訊室的攻防對決,兩人更是以「FREESTYLE」開放式演技互相即興飆戲,「我們沒有固定演法,而且每次表演方式都不同,想看到對手的不知所措反應,捕捉對手的弱點與恐懼。」原來江亞這角色只要面對鄧超就不由自主亢奮,阮經天表示這不只是角色,而是「玩」,「面對鄧超角色挑釁與質疑,覺得自己可以更勝一籌。」這場戲讓兩人演得非常過癮。《心理罪之城市之光》1月12日在台上映。阮經天坦承這幾年歷經許多演藝波折,但對表演熱情不變。(翻攝自臉書)
阮經天(右)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演員玩自拍。(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