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諒妳的恨 是我對妳最後的溫柔

(圖/棉花糖)〔文/密絲飄〕

有個讀者傳訊息問我,要怎麼提分手,對方才不會生氣?

「你怎麼知道她一定會生氣?」我問他。

「因為她不想分手啊!我暗示過很多次,她每次都發脾氣。」他答。

「那你覺得她為甚麼不想分手呢?因為她很愛你嗎?」我再問。

「其實我也不是不愛她,是我們個性太不合了,想法和價值觀都不一樣!」他強調。

「所以,她不覺得你們個性不合嗎?」我又問。

「她當然也覺得啊,我們那麼常吵架!只是她覺得是真愛就是要努力克服,想放棄就是不負責任!」他開始抱怨。

「所以,你需要的不是讓她不生氣的分手辦法,而是讓她認同你的辦法啊!你覺得有可能嗎?」最後我這樣反問,而他沉默了。

關於分手,很奇妙的是,有許多人拚命研究著提分手的完美辦法:帶對方到第一次約會的餐廳、不惜在眼睛上抹綠油精也要哭給對方看……,最誇張的是,我還聽過有人安排自己先去身心科看診,然後拿著診斷書對另一半說:「跟你在一起,我得了憂鬱症……」其實,這一切的所做所為,不過是希望對方也能認同一件事——分手是對彼此最好的選擇。

可惜以上這些方法往往不管用,原因很簡單,無關你的口才,甚至也無關你的方法,要知道,分手是大事啊!如果這麼大的事,你們能靠幾個小時的溝通就達成共識,那麼你們簡直是最佳拍檔了!每次溝通都能達成共識的兩個人,又何須分手?

事實證明,除非是雙方都想分手,否則,我真沒見過被分的那一方心裡是沒有怨氣的。看似和平的場面,通常不是因為對方被你說服了,第一種可能是因為對方的自尊高,心裡抱持著一種「既然你不要我了,我也不希罕你」的念頭,她的風度其實是她的龜殼,保護著她被拋下的脆弱;第二種可能是因為她愛面子又在乎形象,有一種女人是不能接受自己展現出失控的一面的,所以即使內心再怎麼崩潰,她們表面上還是會笑笑接受,甚至講出祝福你的話。

可往往,這些能夠做到和平分手的女人,療傷所需的時間,遠比破口大罵的人還要長得多,因為她們不懂得發洩,最後都憋出內傷來。

提分手的人很怕被怨恨,有時候不是因為沒肩膀、承擔不起,而是他們真的也努力過了,可往往因為他們先一步想放棄,所有曾做過的努力都不被計分。也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這樣的人不夠有勇氣,又不想當壞人,可有時我卻會想,他們本來就不是壞人啊!哪個好人會願意被當成壞人看待?

有些被分手的人確實非常激動,口出惡言,可是,我想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明白,那些看似不共戴天的怨氣,絕大多數並不是真的針對你,對方會對「努力半天卻仍然失敗」有挫折,會對不可知的未來有惶恐,而你只是作為對方最親近的對象,成為她發洩的目標而已。

「雖然分手了,我們好歹愛過一場,我不希望傷害她。」有太多太多男人這麼說。那麼,就讓她好好地發洩吧!恨過你、罵過你,她會擦擦眼淚站起來往前走。比起刻意設計虛假場面的完美分手,給她恨你的空間,也許,才是你能給她的最後的溫柔。

請再體諒她最後一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