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波它攬廟 是古剎也是皮影戲博物館

〔撰文˙攝影/陶德〕波它攬廟有200多年歷史,是拉差汶里府知名古剎,寺內的木構建築與佛教文物歷史悠久,近年附設皮影戲博物館之後,讓寺廟成為觀光景點。廟方將歷史悠久的泰式柚木高腳屋規劃成皮影館,收藏了泰皇拉瑪五世時期大型皮影,每一幅以水牛皮雕鏤而成的皮影,以雕工細膩的皮影將泰國傳統神話故事活靈活現。

為了讓泰國南部傳統皮影戲能持續傳承,廟方號召當地高中與大學生投入皮影戲演出,從伴奏到操控皮偶的走位與肢體動作都要學習,首次觀賞皮影戲,儘管場地就像學校的禮堂跟舞台,但傳統皮影表演令人眼界大開。敲擊樂響起,演出者逐一出場先進行拜師儀式,以表對「皮影神」的崇敬,接著演出泰國民間故事。皮影師隨著音樂走出幕前與皮偶共舞,以分走形、彎弓形、合什形等形體動作熟練演出,燈光下的皮偶剪影彷彿被賦予了靈魂,有如真人般的演出,博得滿堂暍采。波它攬廟歷史悠久,木構建築古樸優雅。(陶德攝)波它攬廟設有皮影博物館,蒐藏多張皮影,是泰國保存最完整的皮影博物館。(陶德攝)波它攬廟可欣賞皮影戲演出,動作跟道具秉持傳統民俗。(陶德攝)泰國皮影戲形體動作具有傳統民族風格。(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