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一人!許孟哲赴美NHL經典賽 冰球國手戰績+1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5566」成員許孟哲今年初入選國家冰上曲棍球代表隊,征戰世界盃成人錦標賽,為國爭光,當時吸引不少媒體報導,後來還受邀到上海、北京觀賽。而許孟哲既是藝人又是冰球國手的消息揚名海外,最近更接到國家冰球聯盟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主動邀約,29日將到美國紐約參加一年一度的冬季經典賽。許第一時間接到消息,心情興奮不已,馬上問經紀人:「這幾天有沒有卡到其他工作?」

許孟哲明將出發紐約,出席1月1日的冬季經典賽,前一晚也受邀出席NHL官方舉辦的跨年派對,與當地選手一起同歡。許孟哲說,最期待看到紐約游擊兵的的隊長Mats Zuccarello與守門員Henrik Lundqrist,到時會買他們的球衣,希望可以給對方簽名。

許孟哲打冰上曲棍球10年,平時就有關注NHL的比賽,冰球界的NHL等級相當於籃球界的NBA,每年除了明星賽外,冬季經典賽是第二大重頭戲,有別於室內比賽,冬季經典賽的特色,便是將場地拉到戶外,讓觀眾有不同的體驗。許孟哲說,之前早就想去現場看,這次有這個榮幸受邀到現場,真的非常幸運,一起打球的朋友得知此事,第一句話就是罵他髒話:「X!你也太幸運。」而他言談間,也露出滿滿粉絲心,「我希望可以拿到球員現場送出的球桿跟手套。」

事實上,他這次不僅僅受邀到紐約觀賽,主辦單位還安排他與退役球員進行友誼賽,讓原本以為只是去看比賽的許孟哲,聽到消息後,突然緊張起來,驚訝的說:「這真的很盛大。」他的媽媽與姊姊得知消息後,也馬上催促他趕緊練習,一起替他緊張。他這幾天也緊鑼密鼓加強訓練,一有空檔就往健身房跑,加強腿部訓練。

有趣的是,身為吃貨的許孟哲,事前早已開始搜尋紐約美食,已列出清單要去當地有名的龍蝦漢堡,以及著名的酒吧看夜景。他16年前本來已計劃好要去紐約玩,但因為911恐怖攻擊,最後臨時取消。他這次第一回拜訪紐約,心情興奮又期待。

許孟哲從事冰球運動10年,這次以全亞洲唯一一個藝人的身份受邀出席NHL,深感榮幸。他坦言,以前從來沒想過打冰球也能夠讓自己被看見,不僅通過國手選拔,甚至還有國際邀約,他說:「現在有很多媽媽都會問我一些學冰球的問題,或者希望我推薦球桿啊等等。」他已被朋友戲稱根本台灣冰球代言人。他先前為練冰球,已推掉10多部戲,沒想到這次收到邀約後,竟碰巧又有新戲找上門,讓他與經紀人陷入兩難,不過由於冰球一直以來就是他的夢想,最後只好忍痛推掉戲約。

許孟哲說,一直以來就是希望冰上曲棍球這項運動,在台灣能夠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如果能藉由自己的一點小小力量,讓大家開始慢慢認識這項運動的話,就已經非常開心,未來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拍一部冰球電影,不僅一圓自己的夢想,也希望讓冰球運動更受到大家的注意。許孟哲冰球國手戰績+1。(星恆娛樂提供)許孟哲最近接到邀約,將到美國紐約參加一年一度的冬季經典賽。(星恆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