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舞蹈vs時尚走秀 故宮蒙回藏文化展演週五登場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故宮博物院與文化部將於12月22日(週五)晚間6時在故宮北部院區正館一樓大廳,共同舉辦「『衣』見鍾情‧『舞』彩繽紛」表演活動。除有國內知名模特兒帶來蒙藏服飾時尚走秀,並搭配「戀舞趣舞蹈團」 蒙回藏傳統舞蹈表演,展現蒙回藏族傳統服飾與舞蹈之美。

故宮自今年3月起於北部院區推出「貴貴琳瑯游牧人:院藏清代蒙回藏文物特展」,是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展覽以清代宮廷與蒙古、回部、西藏諸藩部之間密切往來互動的相關文物為中心,展出眾多珍貴稀有的多元民族與草原文化文物。

為持續推廣特展相關文化內涵,故宮與文化部合作舉辦蒙藏服飾走秀及蒙回藏舞蹈表演活動,藉由時尚模特兒穿著蒙藏服飾走秀,展現其大方氣派、熱情洋溢的民族風格。另安排舞者表演蒙回藏傳統舞蹈,舞出柔美典雅或豪邁奔放的各種姿態。活動免費對外開放。蒙族舞蹈表演者李冠霖。(故宮提供)藏族舞蹈表演者邱璽芸。(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