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偵探柯南》編劇驟逝 得年58歲經典作品無數

島田滿參與知名動畫《柯南》製作。(向洋影業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動畫劇本家島田滿曾為許多經典動畫操刀,是日本動畫界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近日卻傳出不幸的消息,島田滿的女兒透過她的推特PO文,表示母親已在本月15日與世長辭,享年58歲。

島田滿從小就喜歡迪士尼及日本東映動畫,38年前為《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寫劇本而出道,她相當受動畫迷歡迎,還被封為「美女編劇」,之後她更陸續擔任《七龍珠》、《麵包超人》、《哈姆太郎》的編劇,後期也參與《名偵探柯南》、《海賊王》的製作,她的女兒青空日前透過母親的推特宣布島田滿已在12月15日11點30分因病辭世,並感謝粉絲們38年來對母親的支持與愛戴,消息一出令人惋惜不已,今年所播出的《小魔女學員》動畫版則成為了島田滿的遺作。島田滿女兒宣布母親離世消息。(翻攝自島田滿推特)島田滿縱橫動畫界30餘年,經典作品無數。(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