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傳憶過世摯友 淚謝「有他才有趙傳」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趙傳將於年底推出紀念專輯《你過得還好嗎?》,13日釋出第3首《打鼓的男孩》,他透露這首是為了紀念已過世的摯友-前紅十字合唱團鼓手羅明立。談到好友,他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感性的說:「如果沒有這『打鼓的男孩』,可能就沒有因此走上歌壇的趙傳。」

趙傳回想年輕時玩音樂那段單純的日子,白天當上班族跑業務,晚上的精力都奉獻給「紅十字」樂團。經過苦練後,紅十字樂團在音樂大賽中勝出,卻面臨解散的危機,較帥的吉他手與貝斯手馬上被知名唱片公司簽走。而趙傳被滾石唱片相中,但羅明立因去服役,只在退伍後開了間Live House,之後雖成為音樂老師,卻在1999年因為一場車禍離世。

為了紀念摯友,趙傳花了1年時間創作《打鼓的男孩》,連進錄音室配唱都還在修改,錄了近1周才完成。趙傳表示,「雖然鼓手已不在人世,但他將永遠以最搖滾的姿態,留在這首歌裡。留在舞台上、留在眾人的心中!」語氣中藏不住思念。趙傳特別為摯友創作了一首歌。(旋風音樂提供)趙傳特別為摯友創作了一首歌。(旋風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