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環品牌豪華SUV新戰力─Audi Q5 45 TFSI quattro Sport試駕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2016年巴黎車展Audi原廠發表了第2代Q5中型豪華SUV,但國內市場則到今年7月下旬才正式上市,現階段導入的是45 TFSI動力車型及性能版的SQ5。

本文試駕的Q5 45 TFSI quattro Sport標配有S line外觀套件,以及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足下另行選配Audi Sport的20吋鋁圈與SUV專用胎,視覺上要比Q5基本車型更富動感氣勢。

本車搭載排氣量1,984cc的直4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52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順暢,油門反應直接而線性,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6.3秒,極速可達237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其每公升可跑12.6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2級。

實際試駕時感受到這具2.0 TFSI引擎豐沛的動力輸出,從極低的轉速便非常紮實有力,加速力道源源而至,不僅驅策起來遠比日系2.4升NA汽油SUV更富快意,加速延展性也比柴油動力SUV更寬廣。儘管車高近1.66米,但操控穩健感則跟一般轎車差不了多少,而quattro ultra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提供的精確循跡性,更教駕駛人高枕無憂。

Q5全車系標配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儀表控台作工質感絕佳,搭配Aluminium Rhombus飾板,依舊是Audi車一貫的科技冷冽調性;座椅皮面是以真皮/透氣皮質混搭,縫工和質感皆相當出眾,彰顯Audi傲視同級德國高級品牌的用料質感與精緻度。

Audi Taiwan將Q5 45 TFSI quattro Sport開出271萬起跳價,仍略低於BMW剛發表的全新X3 xDrive30i Luxury Sport豪華運動版,比動力較差的Mercedes-Benz GLC 250 4MATIC運動版稍高2萬,在同級德國中型豪華SUV市場擁有不錯的競爭力。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Spor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63×1,893×1,659mm

軸距:2,819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FSI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52匹/5,000~6,000轉

最大扭力:37.7公斤米/1,600~4,500轉

驅動方式:quattro ultra智慧型4輪驅動

排檔設計: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6.3秒

極速:237公里/時

平均油耗:12.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71萬起

試駕的這輛Audi Q5 45 TFSI quattro Sport,標配全車S line外觀套件,另外升級選配Audi Sport的20吋胎圈組,展現恰如其分的動感與個性,對此級豪華SUV買家算是頗具魅力的選擇。(記者陳奕全攝)從車尾看去,簡練厚實的車尾線條,搭配嶄新的3D全LED尾燈(結合動態指示方向燈),體現4環品牌豪華SUV獨特的風格;唯獨後S line後保險桿下亂人耳目的鍍鉻框飾讓記者不太能接受,因為實際上排氣尾管採隱藏式設計。(記者陳奕全攝)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3秒,比當代性能鋼砲代表福斯Golf GTI還快上0.1秒;quattro ultra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精確的循跡抓地效果,讓駕駛人在任何路面條件都能高枕無憂。(記者陳奕全攝)這具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發揮252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6公里,整體動力效能表現可圈可點。(記者陳奕全攝)Q5全車系標配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內裝採用Aluminium Rhombus飾板;Sport車上標配人體工學出色的跑車前座椅,椅面則採真皮/透氣皮質混搭。(記者陳奕全攝)2,819mm的軸距賦予本車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Sport車型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對車室採光與氛圍有實質加分的效果。(記者陳奕全攝)Q5的標準行李廂容量為550公升,若將後座40/20/40分離傾倒椅背往前打平,則可獲得1,550公升的平坦載物空間。(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