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提再登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故宮南院戶外轉播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古典音樂盛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由義大利指揮家里卡多•慕提(Riccardo Muti)五度指揮,於台灣時間2018年1月1日晚間6時15分至8時45分登場,由台視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同步轉播。

從1939年12月31日首次舉辦至今,奧地利「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傳統已超過半世紀,今年同樣於金色大廳(Musikverein)舉行,慕提將指揮演出小約翰‧史特勞斯《南國玫瑰圓舞曲》、阿爾馮斯‧齊布爾卡《史蒂芬妮加沃特舞曲》等近20首曲目。

大提琴家暨衛武營戶外轉播主持人張正傑說,「這場音樂會不但會把奧地利所有美好的事物帶給大家,更是世界僅有吸引十多億人口同步觀賞的一場新年音樂會直播」,2018新年音樂會將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10位舞者表演,Davide Bombana擔任舞蹈統籌,服裝則由設計師Jordi Roig操刀。

衛武營已連續10年於戶外同步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節目經理林娟代很高興地表示,這次是新場館落成後第一次舉辦轉播活動,場地移至新場館外面的中央草坪,可容納人數也從5000人增加到2萬人,更寬闊的場地,歡迎更多觀眾一起參與。當天下午4時至5時,將邀請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演出,「親愛愛樂」7月曾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在「金色大廳」出賽,獲得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第1名,由他們為在金色大廳舉辦的新年音樂會暖場,別具意義。

此外,故宮南院相隔2年再度轉播新年音樂會,當天下午5時30分將由「歐開合唱團」開場,故宮南院副處長林天人說,歡迎民眾下午先到南院參觀展覽,晚上聽音樂會,用豐富的藝文小旅行展開新的一年。201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記者會,衛武營戶外轉播主持人鄔凱雯(左起)、台視總經理周法勛、故宮南院副處長林天人、文化部藝發司專委朱砡瑩、衛武營戶外轉播主持人張正傑、故宮南院戶外轉播主持人郭于中合影。(台視提供)義大利指揮家慕提明年1月1日將五度指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台視提供)2017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衛武營戶外轉播吸引約5千人參與。(台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