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遠曾被同學孤立 靠這招擺脫邊緣人行列

黃遠求學時曾被同學孤立,之後慢慢學習如何和人相處,才脫離邊緣人行列。(記者潘少棠攝)〔記者吳琬婷/專訪〕26歲的黃遠今年以《強尼·凱克》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在片中演出有亞斯伯格症傾向、不擅與人交際的男孩,他受訪時自曝在求學時也曾是孤僻的人,「那時同學可能覺得我講話和個性都怪怪的,我和其他人搭不太上線。」再加上以前個性衝動,讓他經歷過一段被同學欺負和孤立的童年。

一度被同儕排擠的黃遠,從國中開始學習如何跟別人互動、學著控制脾氣,「後來比較知道怎麼找管道發洩情緒,慢慢變得可以跟群眾生活。」讓他逐漸脫離邊緣人行列,至於現在個性如何,黃遠笑說:「我現在脾氣超好,有時候在臉書寫些負面情緒,朋友還會來問我『怎麼會生氣?』」

《強》片講述3名男女在台北都會相遇的故事,黃遠表示很喜歡劇本,第一次看電影成品還淚流不止,對於片中金句「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太近就會不知道怎麼去愛」很有體悟,他也自剖和星爸黃仲崑相處太黏就會吵架,但現在彼此都有默契保持一定距離,相處起來反而像朋友,但他也糗爸爸「比較像小孩」,笑說:「以前最怕他去學校,他會想要跟同學講冷笑話或是在旁搞笑,讓我壓力很大!」《強尼‧凱克》12月15日在台上映。黃遠在《強尼·凱克》裡演出有亞斯伯格症傾向、不擅與人交際的男孩。(鏡像提供)黃遠和星爸黃仲崑相處太黏就會吵架,現在彼此都有默契保持一定距離,給對方空間。(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