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不起 那年我竟然忘了與妳的約定

你還記得當年那個靦腆的女孩嗎?那個被你遺忘的筆友。(圖/棉花糖)〔文/黃逸風〕

有一個筆友,住在遙遠的地方,我們透過最原始的手寫書信,兩地往返,維持彼此的聯繫。

那是一種很緩慢的方式。純粹手寫書信,仔細黏貼郵票,細心放入郵筒,慢慢等待回信。一個緩慢而溫暖的年代。

那年我在台南念書,是個氣候溫和的好地方。我會騎著腳踏車,把寫好的信件放在車前的籃子裡,慢慢騎到郵筒前。停下來,把信件拿起來,放入前方的郵筒裡。聽見信件掉落郵筒底部「咚」的一聲。「嗯,沒錯。」然後才騎車返回宿舍。

那是陽光會整片灑落學校大草坪,溫暖、緩慢而美好的時代。

筆友的學校在台中,一個有美麗教堂與漂亮校園的學校。我們是「學校對學校」的「筆友聯誼」,所以完全是抽籤配對。不過我仍然很認真地跟她寫信。其實,我已經忘了我們的信件內容到底是甚麼,但仍記得我當時寫信時的仔細與過程。

寫了好幾個月。後來,我們決定約見面了。

在寒假的時候,我們都回到了台北。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就約在附近的一個公園裡碰面。

她是一位嬌小的女孩,帶著眼鏡,就像一般的大學生模樣。沒有特別顯眼,也沒有特別不顯眼。大概就是中等女孩的感覺,是那種校園裡面最大多數女孩的一般類型,只不過,她很靦腆。講話很靦腆,微笑很靦腆,做甚麼都很靦腆。她幾乎都低著頭,不太敢正視我,只有偶爾偷看我一下。一個矜持的女孩。

我們在公園邊聊邊散步。公園沒有很大,一下子就逛完。然後我們好像就此道別了。至於我們到底聊甚麼、有甚麼互動,我都忘了。

寒假結束,我就回學校了,然後,也在學校裡交了一位女友。一位生活在我周圍,看得到、觸摸得到、可以互相牽手、互相擁抱的真實女友。於是,這位筆友就被我給淡忘掉了。沒有特別遺憾,也沒有特別不好意思。好像,很自然地,關掉了虛擬世界,回到了真實世界。

那位筆友,就這樣被封入了歷史博物館,沒再打開了。

過了好久好久之後,某一天,我在住家附近的超市買東西,跟一位女子迎面而過。霎時,我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熟悉感。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我很確定,我見過她,我認識她,而且是很久以前就認識她。一種很獨特而遙遠的熟悉感。

只是,當下我並沒有跟她打招呼,而是彼此錯身而過。

等到回家之後,隔了好久,我才終於想起來,她就是當年那位筆友。

這時候,我突然掉入了遠古回憶的漩渦。記憶硬生生把我拉扯回到了過去。然後,混亂與遺失的古老片段開始重組,我才終於記起來了整個故事。

原來,當時,我們見面的時候,我們不僅在公園散步。寒假結束前,我們又見了一次面,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看完我還送她回家,並且在告別時,對她說了這樣的話:「回到學校後,我會去找妳。」她聽完開心地對我露出靦腆而燦爛的微笑。

那是一個男孩對女孩的約定,一個可能展開故事的約定。

但是,我並沒有去找她。回到學校後,我把她給完全遺忘了。

已經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完全被掃入歷史塵埃的故事了,只是,我的心,突然有一種微微悶痛的感覺。

我在想,當年的那個時候,在她的美麗校園裡,那位靦腆的女孩,是否一直在等我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