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歐風格動感豪華SUV─Volvo XC60 T5 R-Design試駕

本文試駕的Volvo XC60 T5 R-Design,車頭採用結合金屬絲紋外框的R-Design亮黑橫式水箱護罩,搭配整合「雷神之槌」LED日行燈的高階LED遠/近光頭燈,前臉看起來更炯炯有神,產品賣相更加出眾。(記者胡舜翔攝)〔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以Volvo SPA底盤平台打造出的第2代XC60中型豪華SUV,軸距較前一代車款增長91mm,車高則降低了55mm,伴隨充滿力量感的鈑件折線,造就新車低重心的視覺效果。

XC60尾燈依舊維持Volvo獨特的弧形雕塑式設計,此番進化為全LED光源;後保險桿下方整合左右雙邊出的方形鍍鉻排氣尾管,視覺上非常動感硬派。(記者胡舜翔攝)本文試駕的XC60 T5 R-Design,外觀透過R- Design專屬配件妝點,要比Momentum安全旗艦版更酷炫帥氣。足下配置19吋R- Design的Matt Black Diamond Cut雙肋式5輻鋁圈,搭配235/55R19的SUV專用胎,體現SUV的豪邁動感。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6.8秒,性能幾乎直逼主流性能鋼砲,穩定而不失柔韌感的行路表現將Four-C主動式底盤的優點完美呈現。(記者胡舜翔攝)引擎蓋下搭載Drive-E系列的2.0升汽油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產生254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1,500~4,800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達35.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反應迅速的Haldex 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讓引擎動力能以絕佳的效率傳輸到4個輪子上。

這具2.0升直4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54匹最大馬力及35.7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9公里,達到該排氣量能源效率的第3級。(記者胡舜翔攝)本車加速反應非常澎湃有力,R-Design車型採用了Four-C主動式底盤搭配可調式氣壓懸載系統,操駕起來穩健俐落,又能兼顧行路舒適性。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6.8秒,加速性能勝過同等級的Mercedes-Benz GLC 250 4MATIC運動版和Lexus NX 300 AWD F Sport。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9公里,以此等性能的中型豪華SUV其實不能苛求太多了。

儀表控台鋪陳非常簡潔清晰,本車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中控台的Sensus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可透過9吋整合觸控螢幕來控制衛星導航、恆溫空調、娛樂系統及車輛設定。(記者胡舜翔攝)坐上駕駛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駕駛座前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中控台上透過Sensus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的9吋整合觸控螢幕,取消了傳統空調及娛樂系統繁複的控鍵,讓整個車艙洋溢著現代科技感的tone調。內裝鋪陳簡潔大方、一目了然,Volvo精緻優雅的內裝用料自然不在話下,組裝質感也非常細膩考究。

長達2,865mm的軸距賦予本車極為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搭配R-Design專屬NAPPA真皮/Nubuck類麂皮座椅,乘坐其中感覺相當舒服愜意。(記者胡舜翔攝)Volvo Car Taiwan將XC60 T5 R-Design報出相當有競爭力的249萬起跳價,可望吸引不少厭倦主流德日品牌豪華SUV的個性化買家。R-Design車型標配有全景式電動天窗,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05公升,若將60/40分離後座椅背完全打平,載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充至1,432公升。(記者胡舜翔攝)

■Volvo XC60 T5 R-Design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88×1,902×1,658mm

軸距:2,865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254匹/5,5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500~4,800轉

驅動方式:Haldex AWD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8秒

極速:220公里/時

平均油耗:11.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249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